中国IDC圈2月15日报道:一份曝光的畅游内部邮件显示,畅游将逐步实行全员薪酬公开。2月6日首先将在端游研发测试部门实行。今日,记者已从畅游员工得到证实。同时,畅游此次破天荒之举也引发了各种猜测。

2月7日,一封名为《关于全员薪酬公开的补充通知》的畅游内部邮件被曝光。通知称,自2月6日起,端游研发测试部员工的薪酬将可通过内部软件ERP公开查询。目前,薪资查询功能仅限于端游研发测试部,今后将逐步开放权限。

记者向畅游内部员工求证得知,确有此事,大约一个月前该员工就收到了内部邮件通知。据他透露,端游研发测试部大约有数十人,目前正在进行试点,将来会覆盖畅游全体近2000名员工。

畅游的这份薪酬公开计划,令包括上述畅游员工在内的很多人惊讶不已。薪酬在大部分公司都属机密,即令畅游自身,此前也会与员工签订薪酬保密协议。因此,众网友在震惊之余,也纷纷对畅游此举的目的表示困惑。按照该通知所说,薪酬公开是为了不断践行信息透明的原则,营造内部坦承公开的氛围。

有专门从事HR工作的牛浬杰称,“做了这么多年HR,总结出其实最好的HR其实就是不折腾。”最后对畅游的结论是“无知者无畏”。有人指出,薪酬一旦公开,将引发员工的心里不平衡,导致有人要求加薪或离职。也有人猜测,或许又是一次变相裁员。对于种种议论,畅游人力资源部潘攀称,第一步总是很艰难,迈出去就会发现,其实没那么难。

虽然对于畅游此举的目的莫衷一是,下结论也为时过早,不过综合各种意见,可以推断出以下几点:首先,畅游够生猛,公开薪酬可说开业内先河。其次,畅游对自身薪酬应该比较有信心才敢这样做,或许畅游管理层已经准备好如何应对接下来的涨薪要求。总之,薪酬公开对于畅游来说,恐怕将是一把双刃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03 16:54:00
人物访谈 畅游李斌:混合云模式为业务的快速增长推波助澜
日前,畅游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李斌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从技术和产品的角度阐释了游戏市场的发展态势。 <详情>
2016-08-02 16:48:03
互联网 畅游第二季度净收入3600万美元 营收同比下滑36%
畅游今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畅游第二季度营收为1.29亿美元,同比下滑36%。 <详情>
2016-04-26 11:13:11
互联网 畅游第一季度净利润3100万美元 营收同比下滑38%
畅游今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畅游第一季度营收为1.30亿美元,同比下滑38%;以Non-GAAP计算,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3100万美元 <详情>
2014-11-26 15:04:28
互联网 畅游王一说畅游:端游大厂的手游新远征
如同一位研发商朋友所说,主流的手游市场,现在端游大厂商们转身了。以前纯手游公司风头正健的时候他们没转身,等真的转身了发现他们手里“拿着是一挺机关枪,横扫中小开发 <详情>
2014-10-23 10:27:56
互联网 消息称畅游收购百游单机业务 将运营《仙剑6》等
据媒体报道,畅游已经于近期收购了百游旗下的单机业务,并且正在进行整合。双方将成立新运营公司,负责《仙剑奇侠传6》和《轩辕剑外传:穹之扉》等游戏的运营。畅游官方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