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6日报道:经过一轮洗牌,中国团购网站的总数量又回到了2011年初的规模。据团购导航网站团800统计,截至5月底,国内团购网站处于活跃状态的共有2996家,较4月再度减少56家。另据抽样调查显示,团购网站存活率不到四成。

在网站总数持续缩减的同时,5月团购行业的整体交易额仍然表现坚挺,达17.7亿元,同比4月微增4.7%。业内专家分析,团购行业整体的规模已经由大型团购网站控场,伴随着2000家地方型中小团购网站的倒闭,团购行业的整合已经进入"清场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团购网站为提高毛利率进行着艰难的转型,近日餐饮、休闲娱乐等品类悄然涨价等迹象表明,团购从超低价吸引模式逐渐演变为更趋常态化的优惠折扣模式。

团800在5月对780个独立域名的团购网站发起了两轮抽样调查。第一轮调查结果显示,仅有339家网站处于活跃状态,存活率为43.5%。14天后启动的第二轮调查显示,上述339家团购网站中,仅有262家网站处于正常运营的状态,占77.3%,统计下来存活率不到四成。

此外,团购也从重点城市逐渐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千万级和百万级城市个数同时减少。据统计,5月份团购成交额超过1000万元的城市有33个,较上月减少5个;团购成交额超过100万元的城市114个,较上月减少4个。成交额前40名的重点城市所占份额环比下降,成交额占比由上月的73%下降到68%,销量占比由上月的60%下降到55%。

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认为,"团购这场游戏早已将中小网站请出了主赛场,由团购网站总量和存活率的抽样统计可以看出,团购行业的竞争已经走入了第二轮淘汰赛的阶段。不仅如此,前十名的全国型网站日子也不好过,行业的整体毛利率迟迟得不到提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09 10:45:14
安全监控 网站中病毒或者有木马怎么处理?
网站被黑或者是被上传木马是比较常见的,也是用户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用户在访问网站的时候会自动下载病毒或者木马,如果有杀毒软件的话,就会有相关的提示,网站被黑 <详情>
2016-05-31 09:46:06
云安全 两“黑客”非法操控网站 帮网站增加访问量牟暴利
马某某伙同李某某利用非法手段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帮助气枪网站增加访问量,进而从中牟取暴利。近日,无为县人民法院审结该案,这两位电脑“黑客”均被判刑。 <详情>
2016-05-27 10:20:17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
2016-05-27 10:20:16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
2016-05-24 09:37:02
国内资讯 域名qq.com访问量占比第一:15年最常浏览网站?
我国境内手机网民最常访问的TOP 10一级域名和二级域名,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你心中的TOP10是否也在其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