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7日报道:不管你是不是相信,在最近的几年里,互联网网页的大小已经显著增大了。由HTTP Archive研究得出的结果表明,目前平均一个页面的大小是1.25M。对于拥有宽带的用户来说,可能并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对于那些网速并不理解的用户来说,可能会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

优化图片

这个绝对是显而易见的,可以看到图片占据的页面内容分量最重。在现代网页设计中,图片绝对占据了大部分的内容。你需要针对你的页面重新定义图片大小。这能够有效地帮助你减少页面大小。而且,这里有很多的功能能够帮助你针对图片减肥,例如,Smush.it和TinyPNG

压缩CSS和Javascript代码

有效地压缩CSS和javascript代码能够有效地减少页面大小,你可以删除空格优化代码。当然,压缩代码对于代码阅读不是非常有用,但是一般作为产品环境来说,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有效地减少页面加载时间。

避免使用@import

@import CSS语法允许你加载其它的CSS文件。有时间非常有帮助,但是它并不是和主文件一起下载的,所以可能会增加页面加载时间。建议使用link标签,这样会更加高效。

减少HTTP请求次数

减少HTTP请求次数可以帮助你有效的增加网站加载速度。你可以使用如下方式:

1.  融合文件

将不同的样式表文章合成一个文件可以减少http请求的次数。同样对于javascript来说也适用。

2. 使用CSS sprites

使用sprites可以帮助你把多个图片文件放置到一个文件里,这样可以减少图片下载的次数。

利用浏览器缓存

可能你的网站中包含了一些并不常常变化的文件。例如,图片,CSS,javascript等等。如果让浏览器来缓存文件的话可以帮助你增加网页加载速度。通常我们使用web服务器的配置来达到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5-12-08 12:19:11
数据中心节能 百度如何优化多数据中心的带宽成本?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数量和网络复杂程度也在急速上升。 <详情>
2015-06-18 11:01:27
数据中心节能 哪些原因导致网页加载变慢?
来自HTTP Archive的数据显示,目前网页的平均大小达到了2.1MB,超过了3年前的两倍。这也导致了网页加载速度越来越慢的问题。 <详情>
2015-01-26 13:27:49
互联网 Mozilla拟在浏览器中增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功能
1月25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去年夏季,Mozilla推出了一款试验性的Firefox,能够支持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应用,这样的应用原本需要通过Oculus Rift来体验。但在本周初,支持网 <详情>
2014-12-29 11:39:08
互联网 支付宝推透支服务 部分用户试用网页版
12月29日消息,支付宝上线信用消费服务,命名为“花呗”。目前该功能还处于内侧阶段,部分活跃度高的支付宝用户已经可以登录支付宝网页版来申请试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