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7日报道:问题:一个买来的域名,但是之前被惩罚过,那么以后做SEO有影响吗?

这个问题笔者想了很久,我想很多人都应该知道,一般来说,是肯定有影响的,而且很多人在优化一个网站前期都会去检查域名是否被惩罚过,如果被惩罚过,一般都不会接手,但是大家不知道有没有关注过百度社区,LEE给了这个问题一种全新的释义。

官方称:对于域名注册转手,我们有一套判断机制,正常的域名转手,域名会被当做一个全新的域名看待,无论此前是否有过作弊被惩罚,前帐一笔勾销。

对于这样的回答,站长朋友们肯定非常疑惑,更多是惊喜?因为我们完全没有想到百度的算法如此厉害,厉害到还可以判断这个域名是谁用的?而且从来没听说过百度会抓取域名的whois信息吧?

这样的解释完全令站长膛目结舌,请问百度的机制是如何判断正常的域名转手与非正常的域名转手?我很好奇,百度的算法厉害到这一程度,为何还频繁乱K站,该K的不K,不该K的就拼命狂K,如此看来,百度的这种解释完全就是自己在YY。

有站长笑称:百度算法博大精深啊;“我们有一套判断机制” 不知道这个机制需要运行多久呢?一天,一周还是一个月或是几个月。

有站长就是狂批:说了一些废话,假如你的域名有被惩罚记录,你把域名卖给了别人,别人在使用,你怎么知道已经换了人了,前帐一笔勾销。不太相信这个话题,(你们可以查使用 者的信息,如果交易后没更改管理的域名权限信息你们怎么后知道换人。)如果购买域名的人在购买时候还是用的原来人的身份在使用,永远也取消不了。

那么我假设自己有一个域名现在作弊了,也被惩罚了。那么我把这个域名转让给我的另一个朋友,其实就是挂羊头卖狗肉,也就是说,我把这个被惩罚的域名转让给我朋友,然后这个域名还是由我管理。那么这样一来,官方的说法就好玩了,换一种说法就是说,用这种方式就可以摆脱域名被惩罚,那么我是不是属于作弊行为?那么百度的这种判断机制是不是适得其反?

最后纠结说一句:好吧,就算百度有那么的厉害,或者是它自己在意淫,这些我们站长都忘了吧,我们更多的就是应该好好的做好自己的网站,别被百度的超高技术机制给判了刑,这才是重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21:33:00
公众号 我国互联网域名行业发展和管理特点分析
作为互联网关键资源,域名既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使能器,又是数字时代的重要网络入口和人机交互标识,具有商业性、战略性、公共性等多重属性,是当前全球互联网发展不可或缺 <详情>
2017-03-06 09:44:00
国内资讯 2016第四季度互联网域名增至3.293亿个
近日,全球域名行业和互联网安全领域的知名厂商威瑞信宣布,2016年第四季度互联网新增了约230万个域名,截至2016年12月31日1,2,全球顶级域名的注册总数达到近3.293亿个。 <详情>
2017-01-05 09:26:50
国内资讯 域名分配折射大国博弈 变革之路值得审视和关心
每一个电子设备或者网站想要接入互联网都需要一个唯一的标识,解决这个问题的组织叫作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它的名字里,本身就带有“分配”二字。凡是 <详情>
2017-01-04 09:14:26
国内资讯 域名——互联网上没有硝烟的战场
众所周知,阿帕网是全球互联网的源起与雏形。在其发展早期,人们对互联网的理解只是信息传输与分享的技术工具,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期;尤其是进入21世纪,互联网商业化与社 <详情>
2016-12-10 09:20:46
国内资讯 工信部将加强网站备案、域名等网络管理
为落实中央网信办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加强网站管理 落实属地责任”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网办秘字〔2016〕627号),加强网站备案、IP地址、域名等互联网基础管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