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8日报道:在电视剧《男人帮》走红的当下,新浪网辖下的看点网因播放该剧坐上了被告席。昨天下午,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在法官宋鱼水调解下,原被告双方以5万元达成和解。

庭上,乐视网称,他们依法获得《男人帮》独占专有网络传播权,使用期限自2011年10月23日起至2014年10月22日止共3年。然而在2012年5月份,却发现新浪看点网在线播放该剧,遂于7月20日至7月23日进行了证据保全公证。乐视网认为《男人帮》知名度高,新浪看点网播放该剧没有合法授权,故请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播放该剧,并判赔经济损失20万元。

被告新浪网则辩称,新浪网于2011年10月24日与乐视网签订了《男人帮》购销合同,合同授权了该剧可在新浪网及新浪微博中在线播出,新浪为此支出390万元。因看点网属于新浪网及新浪微博平台下的一个网页,网友需注册成微博用户才能观看该剧,故看点网播放《男人帮》没有侵权。

宋鱼水法官在获知类似影视作品还有35部、且原被告双方还有合作意愿后,宣布休庭促成双方和解。最终确定由新浪在15个工作日内支付乐视网5万元调解款。

宋鱼水庭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互联网等高科技领域,新的经营方式能带来新的利益和评价,故合同双方当事人要从完善合同方面来分享利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9 13:08:20
公众号 哪个数据中心坑了新浪?新浪微博今天的故障谁之过
从17日下午16:30开始,新浪微博突发大面积故障,用户无法打开微博。 <详情>
2017-06-19 09:03:03
国内资讯 业内资深人士:新浪微博机房宕机 人为原因可能性最大
新浪微博机房掉电宕机,有可能是设计上存在问题,但更大的可能,则是运行维护时人为因素造成。 <详情>
2017-05-02 15:17:39
互联网 乐视网高层:资金充沛 复牌暂无时间表
贾跃亭以及乐视方面高层在各不同场合都有只言片语的回应。昨天,乐视网高管在全景网召开了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集中回答了这些疑问。 <详情>
2017-04-21 13:06:58
互联网 贾跃亭发致股东信:2017年乐视网要实现盈利
贾跃亭发布《致股东信》,贾跃亭在信中表示,乐视网2016年营收超200亿元,市值超过600亿。 <详情>
2017-04-19 17:03:49
互联网 乐视网再度停牌 拟调整收购乐视影业方案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于17日(今日)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新的重组方案预计将与公司2016年度报告同时披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