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8日报道:团购网站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趋势已渐渐停止,行业危机也逐渐显现。不仅仅是国内,国外的团购行业也开始洗牌,倒闭潮、整合潮都不断涌现。近日,团购网站HalfOffDepot便收购了CrowdSavings。

倒闭潮

自2008年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成立以来,国内国外跟风模仿的网站便数不胜数,但很快,大量的小型企业纷纷倒闭,退出团购市场。

在国内,2010年可以说是团购行业的开创年,短短3个月就有400多家团购网站成立,据团购导航网站来优网(LetYo.com)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全国团购网站累计诞生总数高达6069家,但截至当年12月底,运营中的却只剩2695家。

来优网数据还显示,目前销售额名列前茅的团购网站逐渐稳定在几家规模大、资金充足的网站上,比如:聚划算、美团、大众点评网、京东团购和糯米网等等,2013年1月份,仅聚划算就占据了前十名网站总销售额的61.2%,前三名占据了76.9%。

在美国,团购网站也不在少数,根据美国团购聚合网站Yipit.com的数据,2011年,在全美530家团购网站中,有将近三分之一(170家)已经关闭或被出售,包括ScoopSt和RelishNYC等知名网站,还有Facebook和Yelp等希望利用自身庞大用户群推广团购业务的企业,都已撤出了这一市场。

整合潮

面对团购行业的低靡市场,很多网站选择了相互合作或者是合并来渡过难关。今年初,高朋网、F团、QQ团正式三网合并,此后便可借着腾讯平台开展移动互联网业务,实现资源整合,在团购行业站稳脚跟。

近日,美国一消息人士透露,团购网站HalfOffDepot将动用640万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另外一家团购网站CrowdSavings,而去年底,摩根大通就斥资3500万美元收购了Bloomspot。据了解,2011年美国共有63家团购网站被收购,2012年也有28家被收购。

收购后,新公司nCrowd将拥有2000万注册用户,在17个市场提供电子邮件团购服务,新公司的员工总数为70人。这一规模虽还无法与Groupon和LivingSocial竞争,但生存下来完全没有问题。

HalfOffDepot首席执行官,即新公司nCrowd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康利(BrianConley)表示,已为商户提供了独特的价值定位,一旦服务获得客户认可,就可以蓬勃发展,并立志将与Groupon竞争,打造属于自己的团购新王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6 09:15:05
国际资讯 欧盟判决苹果补税130亿欧元 美国政府介入上诉过程
据国外媒体消息,欧盟去年开始以在爱尔兰获得“非法税收优惠”为由重罚苹果130亿欧元后,苹果一直在与欧盟就此展开法律大战。最近,就连美国政府也开始介入到上诉程序中。 <详情>
2017-06-21 14:19:00
国际资讯 美国砸2.58亿美金研发超级计算机,欲赶超中国
未来三年,美国政府将斥资2.58亿美元开发浮动运算速度能够达到每秒百亿亿次的超级计算机。 <详情>
2017-06-16 11:13:57
互联网 美国政府牵头6家公司开发新一代超算 与中国竞争
据报道,本周,美国能源部向6家公司授予了总额2.58亿美元的合同,这些公司包括AMD、Cray(Titan的开发商)、惠普企业(HPE)、IBM、英特尔和英伟达,目标是到2021年开发出 <详情>
2017-06-15 16:24:00
国际资讯 明年初AWS将为美国政府提供第二个政务云数据中心
从AWS公司得到消息称,AWS明年初将为美国政府部门推出第二个专用云计算数据中心。该设施将服务于美国政府和其他一些组织机构。出于对安全性的考虑,不会披露该设备具体的地 <详情>
2017-06-06 14:15:51
国际资讯 数据科学家岗位需求大 被评选为美国最佳工作
数据科学家这个职业被工作招聘网站Glassdoor在2016年被评选为美国最佳工作,这个职位是数据分析,经济学,统计学,以及计算机科学等传统职业的混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