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1日报道:SEO本身就是在博弈,请注意你博弈的对象!如果你已经获得一些热门关键词的排名,那么要祝贺你,但需要居安思危。很多新手进入SEO行业都会问这些问题:为什么网站排名不稳定?网站被K了怎么办?一篇文章做多少内链合适?今天笔者就抛砖引玉谈谈网站关键字排名不稳定的原因。

首先,作为网站推广优化人员在进行SEO过程中明显具有主观因素,也就是你可以停止或者加大推广力度,而对手是否停止或者加大力度,你无法阻止!有些时候,你网站排名好并不是你的网站在SEO方面做得有多棒,而是对手还没开始行动或者在偷懒。况且,如果你是某个分众行业唯一进行搜索引擎优化的一方,那么拥有好排名轻而易举。但是,一旦对手全力以赴赶上,你的危机来了,所以我还是建议SEO要未雨绸缪!

其次,网站基地也就是服务器性能真的很重要。以前没有发觉到这一点,总觉得可以打开网站不就可以了。但你是否进行过测试,不同网络环境的朋友是否都能正常访问呢?记住,搜索引擎蜘蛛也是跟用户一样进行爬行抓取的,如果你的服务器不给力,那么势必要被扣分的。笔者的SEO博客友链一个网站排名一直很好,由于备案原因空间商把网站关闭,这本来没什么,但是返回的状态码是404,结果很悲剧,现在整站被K。

第三,搜索引擎数据库同步性。这点可以解释以前经常出现不同地区不同排名现象。因为我们讨论的是来自亿万网站的万亿数据,搜索引擎肯定不能把所有数据都存储在同一个数据库中。所以,这意味着我们在任意给定的时间里,搜索者都只是看到众多搜索引擎数据库中的一个,而如果搜索引擎在数据库同步方面没有做到实时,引起网站排名不同,也是情有可原的。而现在,这种情况只是偶尔会出现,多半是发生官方进行数据库调整时期。

最后,搜索引擎算法的变化。请记住:您永远不会知道搜索引擎算法何时改变!但仍然有很多人在追随搜索引擎算法的脚步,常常为弄清楚一些搜索引擎对算法的细小调整而废寝忘食,他们是算法狂!但笔者奉劝不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网站排名波动可能是每时每刻的,而我们不用试图尝试改变或者消除这些因素,也不必太在意。

当然还有一些SEO优化误区,比如很多人认为网站流量很大,网站排名就一定会靠前。实际上,如果没有通过让搜索引擎深刻了解你网站的实际流量,它并不会知道你的网站有多受用户欢迎,但他们通过计算有多少网站链入你的网站,来衡量网站是否受欢迎。所以,你可能会认为,我让很多网站链接到自己的网站,这样排名就会很好,这又错了。入站链接是提供人们访问网站的一个途径,它们是目标流量的直接来源。还有人说:我的网站优化排名第一,实际上如果不把网站排名与有意义的目标词联系起来,排名又有什么意义?!

以上内容并没有涉及太多技术性东西,只是一个思维问题,笔者现在很同意SEO从业者看看博弈论之类的书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15 15:14:06
市场情报 “小而美”背后的大道理:WebRAY崛起的深层次原因
不可否认,网络安全行业是一个蕴藏着大量机遇的行业,但同时,这个市场已经由当初的蓝海市场转变为竞争激烈的“红海”行业,进入的资金门槛与技术门槛已经越来越高。而在这 <详情>
2016-11-04 12:01:05
机房建设 铝电缆不能长期使用的原因
临时用的电气线路会选择使用铜芯电缆,而长时间稳定使用的线路一般都会选择铜芯电缆,铝芯电缆的价格要比铜芯电缆底三到四倍,那为什么一般还是要选择使用铜芯电缆,那是因 <详情>
2016-09-09 10:45:14
安全监控 网站中病毒或者有木马怎么处理?
网站被黑或者是被上传木马是比较常见的,也是用户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用户在访问网站的时候会自动下载病毒或者木马,如果有杀毒软件的话,就会有相关的提示,网站被黑 <详情>
2016-08-12 09:49:27
运营商 宽带发展联盟首次发布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
近日,我国宽带发展联盟在国内首次发布了《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报告内容显示,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56.6%,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63.8%。 <详情>
2016-05-31 09:46:06
云安全 两“黑客”非法操控网站 帮网站增加访问量牟暴利
马某某伙同李某某利用非法手段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帮助气枪网站增加访问量,进而从中牟取暴利。近日,无为县人民法院审结该案,这两位电脑“黑客”均被判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