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6日报道:据支付宝微博透露,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昨天阿里的金融团队开年会议上表示,阿里的金融业务要回归金融本质,并不是要推翻传统金融机构,而是要“摇一摇,让他们的楼更坚固”。

这是马云首次在支付宝拆分后就其金融业务发表言论。

马云称,今天阿里做的金融业务不是改革,而是一场金融革命。“我们公司要做的干净利落,技术、产品、服务要做的完善,我们的想法是要对这个社会有贡献,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是我们的使命。”

马云表示,金融业务依旧沿袭其互联网思维展开,他认为,阿里巴巴的金融业务并不是要撼动传统金融业务,而是让传统金融业务向互联网靠拢。

“我们的指导思想就是互联网的思想:开放,责任,透明,分享,互动,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去解决问题和支撑中国未来金融的发展。我们这些人是理想主义者,我们要的是通过我们做的事情得到社会的尊重。我们不是要推翻传统机构,而是要摇一摇,让他们的楼更坚固。”

“今天不存在高调或者低调,今天只存在是否够开放,够透明。很多人不敢高调,因为高调不了。我们不是想高调,我们只想更开放、更透明、更承担责任、更分享和更互动。”

就在几天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宣布拆分为平台事业群、金融事业群、国内事业群、国际业务事业部4个事业群,统称为金融业务四大事业群。支付宝与阿里金融整合,统称为金融业务。同时,原支付宝CEO彭蕾不在担任CEO一职,但上述四个事业群仍然向彭蕾汇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3 09:30:32
大数据资讯 巨头云计算大战一触即发 低价抢市转向AI竞赛
云计算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价格战成为云服务商的常规手段,“1分钱”中标、“0元钱”采购云服务等新闻频上报端。 <详情>
2017-07-11 10:15:34
大数据资讯 又是“大数据”惹的祸!
有人认为大数据的出现可能会使计划经济重新变得可行,这完全是错误的。 <详情>
2017-07-10 10:45:00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京东、谷歌、苹果、亚马逊,都在抢夺这个市场
语音识别技术的成熟让巨头开始探索,智能音箱成为智能家居交互入口的可能性。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30 14:28:07
互联网 马云:城市需要大脑,但不能参照人脑设计
"智能时代是解决人解决不了的问题,以及了解人不能了解的东西。机器做人能做的事情,我觉得没有什么了不起,机器要做人做不到的事情才了不起。"6月29日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