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4日报道:从优化的角度看,RSS推广可以让网站通过发布带超链接的文章标题和摘要把网站内容主动“推”到订阅用户的RSS阅读器中,达到类似邮件通讯的订阅作用。而搜索引擎也比较重视提供RSS信息源的网站,因为搜索引擎蜘蛛认为这是一个频繁更新内容的站点。

RSS为网民提供新闻标题和摘要,它的作用就像一道筛子,为网民过滤了网站的大量“无用”信息,使网民直达自己所需的新闻网页。订阅者可通过RSS阅读器进行阅读,而不必每次到目标网站去寻找最新信息。提供RSS服务的网站,可以节省用户访问目标网站的时间。便捷和主动传递,这正是RSS订阅最有价值的地方。

正因为如此,用户一旦了解了RSS的使用方法,便会欲罢不能,不仅能大大增加网站的访问量,还可以增强用户的粘性。RSS推广在国外已经非常普遍,从个人博客栏目、企业站点到世界级的门户都提供RSS服务。如果能大范围进行RSS推广,让更多人知道并促使更多人订阅RSS,肯定能达到很好的网站推广效果。但是根据Yahoo的一项调查数据,目前对RSS不熟悉的用户占绝对多数,只有12%的网民知道RSS。

如何尽快进行RSS推广,让更多用户了解RSS并有效使用呢?

1.提供RSS订阅功能的介绍

尽管你已经非常了解RSS应用了,但你的访问者却可能并不知道RSS是什么。因此网站对用户的指引非常重要,让他们了解RSS的使用方法、订阅你的RSS的好处,网站有必要为此专门做一个页面来介绍RSS使用方法。

2.定制RSS图标

提供RSS订阅的网站一般放一个醒目的小图标,有的网站认为这个小图标千篇一律不够吸引人,可以考虑做一个有网站自身特色的、醒目的RSS订阅图标,链接到RSS页面。

3.把RSS提交到RSS搜索引擎及RSS分类目录中

RSS搜索引擎及分类目录通常按照信息源feed主题进行分类,将你的RSS提交到相关主题目录下,这样不仅能够直接增加RSS曝光度,还可为你的网站增加链接广度。

4.用网站公告做RSS推广

网站一旦提供RSS订阅,可以发布一个新闻公告让访问者知道你提供某方面内容的RSS信息源。

5.邮件通讯

在你发给客户的许可性Email邮件中,将RSS通知也包括进去,或许不少邮件订阅者会考虑采用RSS订阅方式替换传统邮件订阅方式。

6.在博客中做RSS推广

别忘记在你的博客中广而告之RSS订阅功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08 13:55:39
市场情报 安全宝助A5站长网成功击退黑客攻击
搜索引擎劫持是常见的黑客攻击方式,它给黑客带来丰厚的利润,却让被劫持的网站损失惨重。11月27日,一场搜索引擎劫持攻击,让这一天变成许多安全白帽子的不眠之夜。 <详情>
2014-10-31 10:16:18
国内资讯 新顶级域名如何改变站长业态
对互联网从业人群极致细分后,“站长”这个特殊的人群十分耀眼,他们是处于互联网行业发展前端的人,这群人是互联网潮流最先冲击的对象。站长是互联网行业微元整合体,从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