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8日报道:据彭博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Groupon董事会计划从公司外部寻找新任CEO,替代上周遭解雇的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Groupon董事将在未来两周聘请一家猎头公司,计划3到6个月内找到新任CEO人选。

新任CEO将需要帮助公司实现盈利,并恢复信誉。该公司在过去三年累计亏损了7.238亿美元。将搜寻范围限定在外部候选人,也意味着Groupon当前并没考虑分析师们眼中的头号热门人选——曾供职于亚马逊和eBay的首席运营官卡尔·拉曼(Kal Raman)。

Groupon发言人保罗·塔菲(Paul Taaffe)表示,负责寻找新CEO和过渡期运营的两名董事会成员埃里克·莱夫科夫斯基(Eric Lefkofsky)和泰德·莱昂西斯(Ted Leonsis),以及其他董事,均不在常任CEO候选名单当中。他拒绝透露具体的CEO搜寻细节。

他还说,如果在公司外部未能找到合适人选,Groupon高管会在考虑范围之内。

拉曼去年4月加盟Groupon,11月升任首席运营官,负责全球销售和运营工作。其他在大电商公司供职过的Groupon高管包括首席财务官杰森·查尔德(Jason Child)和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杰夫·霍尔登(Jeff Holden)。两人均曾效力于亚马逊。

猎头公司DHR International执行副总裁上周接受采访时指出,对于猎头们而言,要帮助Groupon找到愿意执掌公司,并服从Groupon执行董事长、联合创始人兼第一大股东莱夫科夫斯基的CEO,会十分困难。“有哪位CEO会愿意接手一家仍有联合创始人的公司呢?”查尔斯说道,“不管是谁上任,不出半年他都将走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17 11:03:01
互联网 刚换完CEO 携程高层再度大调整
继傍晚发布了原CEO梁建章将卸任的公告后,11月16日深夜,携程旅游网新任首席执行官孙洁通过内部邮件,公布了一系列重大人事变动通知。 <详情>
2016-11-16 09:42:00
云资讯 IBM CEO向特朗普发公开信:支持税改 为促进就业建言
据外媒报道,IBM 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日前向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发表公开信,阐述了她认为可以创造就业机会的数个举措,从而供新一届政府参考。 <详情>
2016-09-19 09:11:17
国际资讯 美国185名CEO联名致信欧盟:别逼苹果补税
185名美国CEO联合敦促欧盟28个成员国领导人推翻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要求苹果公司偿还爱尔兰130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欠税的裁决,称该做法是一次“严重的 <详情>
2016-07-19 11:03:33
互联网 雅虎前临时CEO:Twitter将在两年内被收购
媒体行业的一位资深人士表示,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可谓任务艰巨,从事着“几乎不可能”的工作——同时经营着两家上市公司,而可能的结果将是Twitte <详情>
2016-06-13 10:55:03
互联网 小米设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 CEO为原上海金融办处长
6月12日,小米科技副总裁张金玲在2016陆家嘴论坛上透露,小米科技近期将上线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米筹金服”,首席执行官由原上海市金融办市场处副处长赵明辉出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