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8日报道:用户超3亿的微信已经逐步由IM工具向公众信息平台演变,这无疑也威胁到了新浪微博的“江湖”地位。为阻击微信,新浪微博日前开始内测一款微博信息推动平台功能,将触角延伸到微信的功能范围:“双微”之间的正面交锋可能即将就此开始。

微信公众平台曾命名为“官号平台”和“媒体平台”,最终定位为“公众平台”,通过该平台,用户可以完成群发推送、自动回复、1对1交流等操作。目前平台的公众认证帐号主要有三个分类:阅读、媒体和明星,申请认证则至少需要500人个关注。随着微博用户数的激增以及特定圈子的形成,微信公众平台的号召力开始显现,很多人选择将一手信息在微信公众平台上首发。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计划将公众平台功能添加到腾讯微博中,并在腾讯微博开放平台基础上进行外部资源的接入。但该消息尚未得到腾讯方面的证实。

显然新浪微博“公众平台”的灵感也来自于微信。据悉,该平台目前只针对于公共媒体试用,发布方可以借此进行微博信息推送,功能原理类似于微信公众账号的信息推送。

推送内容支持图文组合形式,还可以将多条新闻或者多篇文章整合进同一条微博里面,用户可以在后台自己编辑图片和文字摘要等信息,将普通的微博变成“媒体微博”。根据新浪官方的限制,每个图文类组合信息最多包含三条内容,最少为一条内容,每天只能发送两条“媒体微博”。此外,通过微博公众平台推送出去的消息,能同时展现在网页端和移动端。

不难看出,新浪微博“公众平台”能为发布方带来更好的信息聚合效果,相比微博形式更适合长篇编辑内容的发布,更容易增加移动平台用户黏性。但也有一点可能,对于发布方而言,长篇信息在微博公众平台被阅读之后,可能极大减少自身网站流量的来源。这也意味着,用户会更长时间的留在新浪微博自己的平台。

据称,目前新浪微博“公众平台”正在内测阶段,预计近期将会上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0-25 09:29:36
互联网 冰火两重天 新浪微博市值完成对Twitter的反超
据外媒报道,2009年正式上线的新浪微博,在市值上已经正式超越Twitter。眼下,新浪微博市值为113.5亿美元,而Twitter则为113.4亿美元。 <详情>
2015-10-21 09:40:58
国内资讯 外媒预测阿里半年内全资吞并新浪微博
在业务战略上一直模仿美国对手亚马逊的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宣布将收购中国最大的网民原创视频网站优酷土豆,阿里巴巴此次是作为股东收购剩余股权。而据外媒分析,阿里巴 <详情>
2015-02-10 09:50:51
互联网 红包大战,微信为何封了支付宝却纵容新浪微博?
为什么腾讯一定要封杀掉支付宝的接口,但对于和支付宝绑定的新浪微博红包网开一面?蓝鲸TMT分析认为,封杀支付宝红包的原因有3个: <详情>
2014-11-14 09:47:03
互联网 新浪微博第三季度净亏损520万美元 同比收窄2%
微博第三季度净营收达8410万美元,同比增长58%,超过公司预期范围。 <详情>
2014-09-03 11:24:49
互联网 百度收录微信公众平台文章
如今用百度同样能搜索到公众平台的文章,是一件非常耐人寻味的事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