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3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Facebook联手AOL和Adobe,让它们加入其实时竞价广告平台FBX,而谷歌则仍被排除在该平台之外。

分析认为,Facebook的举措将有助于其广告业务的发展,谷歌广告业务则会遭到损害。

那会给想要为广告主打造端对端广告技术平台的公司占得优势。FBX访问权是“一大差异因素。”AOL Networks CEO内德·布罗迪(Ned Brody)表示。Adobe广告解决方案的新产品创新高级总监贾斯丁·梅里克尔(Justin Merickel)称,该广告平台是“巨大的广告位来源”。

谷歌、Adobe 、AOL等公司均在寻求在数字广告领域获得更多的份额,而是否拥有FBX广告位在竞争当中会产生很大的差异。在Facebook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称,12月,FBX每天来自超过1300名广告主的广告印象数超过10亿。

在Adobe开始测试FBX的第一个月,一名广告印象通常分布于七大供应商的广告主,有高达32%的印象数来自FBX平台。IgnitionOne CEO威尔·马基洛夫(Will Margiloff)预计,FBX将迅速成为仅次于谷歌AdX的第二大实时竞购广告平台。

“谷歌的DoubleClick有数百家广告代理商和企业使用,它们用以在数十个发行平台购买广告位。”谷歌发言人表示,“谷歌客户也希望通过那个平台进入FBX,但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机会。” Facebook拒绝对此置评。

被FBX排除在外“不会给谷歌带来帮助,但我不觉得它会产生非常显著的影响,”IDC分析师卡斯滕·韦德(Karsten Weide)认为,“长期来说,情况可能会变得不一样,但当前谷歌拥有大量的搜索广告位,因此并不特别需要Facebook广告位。”

然而,据消息人士透露,自FBX推出以来,Facebook和谷歌一直有就合作事宜进行洽谈。这也驳斥了两家公司陷入冷战的猜测。相反,他们称,Facebook拒绝向谷歌开放,是因为不想让谷歌对它的广告位的质量与其它来源进行对比。

此外,鉴于近期对广告服务商Atlas Solutions的收购,Facebook可能在打造自家广告技术平台。Atlas Solutions应当有助于Facebook提升其衡量广告表现的能力。韦德称,“那是一个非常明智的战略举措,有利于他们在广告领域达到想要的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09:20:00
国际资讯 物联网时代数据中心大战将起 苹果谷歌Facebook谁能笑到最后
随着互联网近年来的爆炸式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巨头开始厉兵秣马在全球范围内兴建数据中心以更好的服务临近地区用户。无论是苹果、谷歌(微博)还是英特尔、Facebook等 <详情>
2017-06-13 13:15:55
国际资讯 WhatsApp将放弃IBM云服务,改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旗下消息服务WhatsApp计划放弃使用IBM的云服务,转而使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详情>
2017-06-07 09:34:33
国际资讯 Facebook数据中心需求惊人 明年传将推出新硬件
近期服务器供应链传出全球社交网路龙头Facebook将扩大设置数据中心,除了欧洲之外,在亚洲日本亦将与合作伙伴共同设置数据中心,以Facebook使用人数增加情况来看,此举应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