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4日报道:中国海关今年1月发布的数据,中国2012年的贸易总额达到38667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发布的贸易统计,美国2012年的商品贸易总额比前一年增加了3.5%,达到38628.59亿美元。中国在去年的外贸总额已经小幅超越美国。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外贸电商也随之迅速发展。敦煌网副总裁王丽杰说:“没有什么东西不可以通过外贸电商卖的。”

四大硬伤

不过中国外贸电商仍然有四大硬伤是需要解决的,而其中供应商问题则最为关键。

作为中国外贸电商的代表,敦煌网CEO王树彤表示:“外贸电商面临规模化的发展和瓶颈无外乎这几种:第一,仿货;第二,服务问题。第三,物流/支付效率;第四,产品的丰富性和供应商的多元化。”

“2012年,敦煌网重点解决了三方面问题。首先我们开始对接全球不同的支付伙伴,第二,严格控制仿货,我们不惜牺牲发展速度;第三,我们和中国供应商一起提升服务,2012年在纠纷率有了50%程度的降低。”

“现在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供应商,说到这点有点讽刺,很多中国企业都觉得接订单难,可是我们看到的是需求很多。”

只欠东风

实际上,供应商对于外贸电商的意识已经非常强烈,但他们还需要帮助。

“最大的问题是,那些优质的供应商今天能在网上直接做交易的运营方式和组织结构和他现有的方式不一样,比如营销、客户服务等都是传统的外贸工厂现有的模式不具备的。我们走访了很多传统的厂商,大家的电商意识已经具备。过去几年,希望上敦煌网做外贸的企业超过100万家。”王树彤说。

“外贸企业可以入住平台,建站也可以外包,或者在物流上,敦煌网作为大的整合的系统,我们在和物流伙伴谈的时候,帮忙把价格压到最低。”

2012年12月15日开始,敦煌网在全国各大外贸大本营开始招商,召开一系列敦煌网全国供应商招商大会和中国优质供应商研讨会,包括青岛、上海、义乌、杭州、无锡、宁波、苏州、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

敦煌网为优质中国供应商提供了特色性政策,比如允许供应商无限量刊登产品;提供便捷快速的产品上架工具;根据供应商的不同发展阶段提供定制化的营销推广方案,为敦煌网的新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培训,让新用户懂利用个性化的经营做好生意。”

据悉,目前敦煌网活跃卖家超过40万家,金牌的卖家超过10万家。

最好的时机

敦煌网今天宣布将上线全程外贸开放平台,采用免收会员费模式,并推出模块化深度服务。王树彤表示,全程外贸开放平台除了可以降低信息服务门槛外,商户还可以自主选择配套的模块化深度服务,按照效果付费,由此给予商户自主选择服务的权利。

王树彤说:“2013年是最好的时机,今天的时机越来越成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31 10:41:32
项目招标 中国电信公布2017年IT设备采购项目单一来源供应商名单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IT设备(2017年)集中采购项目(设备扩容及操作系统部分)供应商来源公示。 <详情>
2017-05-24 10:00:47
国际资讯 诺基亚成为苹果数据中心的重要供应商
据外媒报道,5月23日,诺基亚与苹果达成和解,诺基亚未来将为苹果提供网络基础设施产品。 <详情>
2017-02-06 17:05:39
云资讯 2017年最酷的100家云计算供应商
CRN已经连续7年推出《100大最酷的云计算供应商指南》,2017年2月1日,2017年的名单公布,该名单分别由20家云存储供应商、20家云平台和开发供应商、20家云基础设施供应商、2 <详情>
2016-09-02 09:16:01
数据中心节能 中小企业选择和管理供应商的12点贴士
在本文中,小企业业主和业界专家们将与广大读者朋友们共同分享他们关于如何与供应商建立成功而持久的合作伙伴关系的策略。现如今,选择合适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对于任何一家 <详情>
2016-05-25 10:48:00
国际资讯 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圈地运动将持续多久?
一些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供应商现在都在未知的领域中经营运作。随着公共云部署浪潮的不断高涨,以及企业对于云服务和托管相结合的混合结构模式的转变,创造了供应商需求的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