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6日报道:这两天,香港大学一份关于“新浪微博属于少数人并非大众平台”的报告引发了不少讨论。也有不少人追问:新浪微博的下一步到底如何。我认为,虽然活跃度下降,但是新浪微博仍然是社会化营销的第一平台。

对于微信,它是最具未来性的社会化媒体平台,不仅适合媒体属性,更适合服务属性。就像丁香园CTO冯大辉所说:“对话即服务,对话即搜索”。微信用对话的方式展开了移动互联网的重新想象。

微博、微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谈起微信营销,被问起的第一个疑问就是:微信如何有效拉粉?

正好最近要给正和岛的企业家沙龙讲一次微信营销,一并做个总结。

1、微信拉粉的王道:有性格的内容。

雷军曾说过一句话:病毒营销的关键不在渠道,而在内容。这一条适用于微博,同样适用于微信。

但是,同微博不同的是,这个内容必须很有性格。微博上每天可以发很多条,微信公众号基本每天只能发一条,这就要求更加性格鲜明,与众不同。

要想打造有“性格的内容”,首先要确认你的产品定位,也就是你的公众号名字。对于机构、媒体账号而言,就用品牌名字就可以。但对于个人公众号而言,首选是自己的名字,其次是选择一个有性格的名字。

比如,我的账号最早向起名“互联网创新观察”,扔到微信群里讨论了下,觉得太虚,就直接用了“金错刀”。

再比如,和菜头的微信号叫“槽边往事”,icon就是一个大大的“槽”,主要是分享新鲜资讯,整的很特别,也是一种路子。

其次,要把产品定位变成产品性格。就像做微博一样,首先要界定你的微博性格,才能确定其他的。

微信的这种性格要比微博更加强烈,更加不装才行。

而且这种性格是全体验的,从你的微信回复语,到自我介绍,再到微信文章。

鬼脚七(taobaoguijiaoqi)的公众号是体现有性格的内容比较强烈的,他花了很多心思在细节上。比如,我们现在用的回m可看全文,此前有的人用L,有的用N,测试了很多遍,发现m最合适,大小写都可以通吃。

“有性格的内容”的另一个关键是干货指数,在微信上,只有干货指数比较高的才会有高的传播,以及高的粉丝增长量。我现在的粉丝数是几千,其中,《从张小龙说起:曝点腾讯数据挖掘的真相》这篇文章在一天内就带来一千多的粉丝。

2、微信拉粉的术:寻找有效渠道。

凡是不有效的渠道都是耍流氓。

我对不够有效的渠道深恶痛绝,我们曾用过一家音乐播放的图片位,从数据上看非常漂亮,后来仔细一查不少是作假流量。非常坑爹。

目前来看,这几种渠道室比较有效的:

A、从微博上拉粉。想尽一切办法置入公众账号或者二维码。

B、通过门户的科技专栏也很有效。有条件的可以这么来。我在网易科技发过一篇关于苏宁改名的专栏,在文章最后加上微信公众号,效果也不错。

C、朋友圈的推荐。

D、微信公众号的互相推荐。

3、微信拉粉的术:制造有效互动

互动是微信的王道。很多微博高手猛一上微信,并不习惯,就是因为微博虽然有互动,但是大多数还是单向发布的多。微信不一样,互动量很大,我前几天写个关于阿里陆兆禧的东西,在微信上做了个问题征集,半天就回复了600多条。

有效互动的方法:

A、语音。这是罗振宇的“逻辑思维”的做法,每天,罗振宇会发一段语音,回复语音中的两个文字,可以看到一篇好文章。

B、测试游戏或调查问卷。

C、用户投稿,或让美女晒生活照,作为微信配图。

D、对用户的留言进行回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6 15:55:49
市场情报 有温度的高科技:微信相框即将亮相2017北京消费电子展
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的普及,都在一点点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而移动互联网下,人与人的沟通方式也在不断改变着。 <详情>
2017-05-25 12:37:10
公众号 微信凭什么敢叫板苹果?
苹果禁止App使用赞赏功能的大战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 <详情>
2017-05-24 15:01:00
公众号 微信的搜一搜是给谁续一秒?
微信的特殊之处在于,拥有超过9亿的月活跃用户,任何一点微小的调整,都能引发漩涡式的巨变,从而影响到海量用户,即便这个系数很小,但基数够大,依然有足够的影响力亦或 <详情>
2017-05-07 16:24:46
互联网 微信为啥在俄罗斯被封?俄方回应了!
截至莫斯科时间6日早上,在俄微信用户因为不同的手机运营商以及使用中国手机号还是俄罗斯手机号注册微信号的差别,出现不同的登录状况。 <详情>
2017-05-04 15:21:44
公众号 伴随着权力的博弈,微信加速变现
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最近微信朋友圈广告出现的频率在不断增多,就连公众号里,原本躲在下面的广告很多也变为了上下都有……虽然关于微信加速变现的话题已经被炒过很多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