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8日报道:在做SEO的过程中,我们会尽心尽力、按部就班地去优化网站,然而,却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有很多,本文就介绍了四个外界不利因素,这也是网站SEO中的四个不利因素!

影响网站SEO的外界因素,一般可归纳为以下四个。

1、百度调整

其实只要我们在平时做优化的时候多注意自己的优化手法的合理性,尽可能的多用一些手段,不要拘泥于一种方法,例如如果百度对博客文章的权重降低了,那肯定会对一些依靠博客来做外链的网站有很大的影响,排名肯定会有波动。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未雨绸缪,每一个方面都要做到做好,这样在百度作调整的时候就可以从容面对了。

2、站长的心理素质差

很多的时候不是我们的优化能力和经验的不足,而是我们站长的心理素质太差。大家自己想想看一旦网站遇到沙盒你会坚持多久,是做好了一个月的准备,还是两至三个月的准备,或者还是你一开始就被时间的折磨**,慢慢的消磨了自己的意志。

心理素质差的站长大有人在,很多的站长都是因为付出的劳动和收入不成正比,所以慢慢的消沉,慢慢的放弃。或者有的站长能力突出,但是心态上总是很无所谓的,得过且过,这样是不可能很好的优化一个网站的。还有很多的心理方面的问题,例如过于追求完美,反而优化过度等。

3、优化团队合作效率低

优化的时候如果有一个团队操作,是能够很快提升效率的。但是一个合作效率低的团队会严重影响我们网站优化的进度,甚至是致命的。我认识一个朋友,他们是一个小的团队,开始的时候接的活不多,盐城协和医院/优化起来轻轻松松,每个人的分工很明确,一个人负责更新文章,两个人负责做外链,一个人负责网站建设和内部优化,十分的有条理,但是后来接的活多了,他们的团队也没有扩建,这样每个人的工作量就大了,每个人负责的就多了不少,于是效率就开始降低,后来耽误了优化,一段时间还亏损了,之后不得已扩建了团队,才缓和下来。优化网站,团队操作是大势所趋,但是团队操作也要注意合理运作,否则得不偿失。

4、外界人员的干预严重

最近感触良多,因为在优化的时候由于外界人员的干预严重造成我在优化过程中的毫无进展。我说几个例子,我目前在一个小的医院做优化,但是医院里面很多的东西都不能和网络部门相配合,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配合其他部门,这就造成有段时间,我们的网站甚至关停掉了。另外,需要的人员配置也不是很到位,特别是在网站编辑这一块就更加令人头痛,长时间不能够解决,导致我的优化过程中还要分心做大量的编辑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9 12:30:05
互联网 5大关键词读懂WCA2017年度发布会
WCA2017“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于3月2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WCA2017赛程将于4月中旬开始,并将覆盖中国赛区、亚太赛区、欧洲赛区、美洲赛区及中东赛区等五大赛区, <详情>
2016-09-22 09:58: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 三个“关键词”
“十三五”时期,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就是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 <详情>
2015-12-21 11:21:00
国内资讯 2015年中国域名市场七大”关键词”
9月中旬,域名投资人谢毅鹏花费165万元,2天内注册3.3万个6数字.com域名。 <详情>
2013-08-27 09:11:41
2013-08-17 09:12:13
互联网 网站优化只靠内容更新能够维持关键词的稳定吗
随着网站优化技术的普及,如今的企业网站很少不通过seo获取流量的,可根据龙形接触的企业老总在谈到seo时,总是胸有成竹的说网站优化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要每天坚持不懈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