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7日报道:记者获悉,阿里巴巴旗下B2B网站1688.com日前正式推出了服务运营平台,引入第三方服务商,首期已有67家运营服务商入驻。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目前1688平台上服务商大致可以提供三大类服务,分别是信息服务、营销服务和交易服务。其中信息服务提供旺铺装修、产品发布、操作培训等基础服务,不对营销、交易结果负责;营销服务提供产品营销推广、活动策划执行、网销宝优化等其他服务,有可衡量的营销结果指标; 交易服务提供交易运营、客服托管等服务,有可衡量销售额指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服务商采取的收费模式主要是技术服务费或技术服务费 + 销售提成。

对于1688平台和运营服务商的关系,阿里巴巴方面解释,运营服务商都是独立的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企业,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为第三方企业员工,和阿里巴巴不存在直接关系 ;但运营服务商作为阿里巴巴平台的有效补充,阿里巴巴将对部分服务商承担起监督和引导和作用。

据了解,除了阿里巴巴的服务商平台外,在线外贸B2B敦煌网也将于近期推出服务开放平台,开放平台上的服务除小部分由敦煌网提供外,其余绝大部分也是交由第三方服务商提供。

对此,退税金融服务商一达通副总裁肖锋对亿邦动力网表示,随着B2B行业的发展,单纯的信息服务已无法满足供应商的需求,B2B细分服务及深度服务必将成为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而服务开放平台将是B2B平台短期内迅速提高服务能力的一个好的发展方式。

“目前针对B2B企业的服务集中在资讯类服务和前端的营销服务,更广阔、更深层次的商业应用尚未得到很好地开发。就B2B营销服务而言,也只做到成交前的商家撮合,成交后要实现利润还有大量的公共服务需要B2B去帮助完成。”肖锋说道。

肖锋判断,2013年,提供专业的、细分小领域的服务商群体将会大量涌现,它们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而面对这一形式,B2B平台的机会在于对资源的整合。B2B平台一方面需整合平台上的订单资源,同服务商合作,以降低供应商服务的成本;另一面,则要整合服务商资源,为平台客户提供齐全的集约化的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3 09:30:32
大数据资讯 巨头云计算大战一触即发 低价抢市转向AI竞赛
云计算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价格战成为云服务商的常规手段,“1分钱”中标、“0元钱”采购云服务等新闻频上报端。 <详情>
2017-07-10 10:45:00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京东、谷歌、苹果、亚马逊,都在抢夺这个市场
语音识别技术的成熟让巨头开始探索,智能音箱成为智能家居交互入口的可能性。 <详情>
2017-07-05 10:42:41
国内资讯 2017服务商口碑榜Top50(6月)重磅出炉
服务商点评网(dian.idcquan.com)是中国IDC圈旗下的点评网站,是数据中心、云计算领域专业的点评平台。目前我们收录了3000多家企业信息,平台总用户量达600多万。同时IDC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28 09:48:15
国内资讯 阿里与河北建投战略合作,或将拿下雄安政务云
6月25日,河北建投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除将继续进行用电合作,保障张北数据中心长期稳定运行,还将积极开展云计算基础设施构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