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8日报道:记者获悉,日前,潮流电商YOHO!有货正在进行仓储物流升级,新仓库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投入超过500万元。

显然,与京东这样的综合平台相比,自建仓储物流体系并不是垂直电商的强项。特别是在业界对垂直电商普遍看衰的情况下,YOHO!有货的扩张举动,不免令人对其背后的资金运转能力和发展逻辑感到好奇。

对此,YOHO!有货市场总监任剑向亿邦动力网表示,未来消费动能将越来越集中到线上,垂直电商在以京东、天猫为代表的综合商圈之外,仍有独立发展空间。因此必须将仓储物流基础设施的配套链条进行完善。

任剑认为,虽然京东、天猫虽然体量大、品类全,品牌也越来越多,但是在某些品类的供应链把控上,并没有做到极致。特别是中高端的时尚类品牌商,为了保持自身的品牌调性,也为了更精准的匹配受众人群,并不愿意进入商超式的平台。这就给了垂直电商生长的空间。

“实际上,大众化的综合商圈最难以做到的,不是品类上的深耕,而是对垂直人群的精准聚焦。因此,垂直电商的未来在于把握垂直消费群体,这样才能为在供应链上的话语权提供保障,形成长久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任剑指出,YOHO!有货并不把自身当做品牌实体店的清仓渠道,而是注重突出新品比例,如很多品牌的款式都是独家或者联合发布。甚至在有些品牌的引入上,是从商品还在设计图纸上的时候,就开始进行选品,并在销售环节能够在第一时间和市场进行有效对接,进而保证存货周转率比较高。

任剑还透露,YOHO!有货将来会趋向于平台化。不过,和其他垂直电商转型做综合平台不同,YOHO!有货要做的是潮流领域的垂直人群平台,而不是强调品类上的扩张,因为在品类上挣扎是无力的。垂直电商转型做综合平台,在流量和价格上,无论如何都无法跟天猫、京东相匹敌。

因此,YOHO!有货会继续专注于潮流消费者这一细分群体。今年三月份YOHO!有货推出了女装频道,公司同步推出了潮流杂志《YOHO!女生志》,着力开发潮女市场,意在进一步深化对垂直人群的影响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20 09:53:06
互联网 盘点垂直电商的2016:转型能否摆脱垂直魔咒
关于垂直电商已死的观点从未停息,不断传出的融资和倒闭消息时刻拷问着每一位从业者:怎样才能彻底走出垂直电商魔咒? <详情>
2016-07-01 10:55:37
互联网 从“直降甩卖”到价值认同:电商大促未来会怎么变
 以往电商大促看11月,如今,6月的年中大促也已成为消费狂欢节,而且越来越成为新趋势的“试验田”。 <详情>
2016-06-30 09:50:40
互联网 从“直降甩卖”到价值认同:电商大促未来会怎么变
以往电商大促看11月,如今,6月的年中大促也已成为消费狂欢节,而且越来越成为新趋势的“试验田”。 <详情>
2016-05-03 14:04:12
互联网 网易加持砝码做电商 严选模式能否突围而出?
在电商的道路上,网易公司倒是横下一条心走到底——先在跨境电商领域打造了网易考拉海购,紧接着又在去年下半年上线了原创生活类电商品牌网易严选。 <详情>
2016-03-01 13:32:19
互联网 一直瞄准BAT的王兴,打算用「美团支付」发起总攻
美团、点评合体以来,王兴主导下的新美大就一直「动作频频」。速来以执行力强著称的王兴,再次向众人展示了他的高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