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4日报道:去年,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的市场调查显示,Facebook的用户每天在上面花费的时间平均下降了30分钟。当有人问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是否会发行自己的手机时,他说“手机对我们来说一定是个错误的策略” (A phone is  so clearly the wrong strategy for us )。今天,扎克伯格却发布了Facebook为主题的HTC First的手机。他并没有自相矛盾,因为Facebook始终没有像Apple或者三星一样开始做手机硬件,而是推出了覆盖率会更广的“应用群”(A family of apps)Facebook Home。这显然是Facebook想出的留住影响力及与Google较量的新招。先来看看有什么特别之处。

Facebook Home适用于任何Android系统的机器包括三星的Galaxy S4,Note 2,HTC one等等。有一下几个特点:

1. Cover Feed: 当你打开手机时,主页全屏会是你朋友新上传的照片,和最新的更新,没有边边角角,没有搜索栏。你双击这张照片就已经点了“喜欢”键。

2. Chat Heads : Facebook私信功能。用户的头像在一个小圆圈里,有新的聊天就会弹出来。当你使用其他App的时候它也会弹出,你可以一边使用其他的应用,一边回复朋友的聊天。

3. 其他应用:当你点击屏幕的地步,你会看到三个选项:Messenger、应用和最近查看的应用,当你滑动这三个选项,就会全屏出现所有的应用。

不像iOS,Android是一个开放的平台,Amazon的Kindle Fire就是一个基于Android的以Amazon为主题的设备,但Facebook的这次与HTC手机的整合是渗透到人们生活的角角落落。这一点威胁到了原本已经渗透了人们生活的Google:

1. 使用了Facebook Home的设备依然可以安装其他的应用比如Google Map,Google Voice等。但是很显然,如果Facebook的移动应用能够满足你的所有需求,谁还会打开短信、地图、邮件等一系列的功能。就好像大家都用了微信,就抛弃原来的短信功能一样。

2. 用了Facebook Home的设备是永远都不会退出Facebook的!也就是说你在手机上的一举一动都会进入Facebook的数据库。这对广告商来说是个好消息,有更多的数据就可以更清晰地分析用户的爱好。虽然扎克伯格说目前不会在Home上添加任何广告,但是也不排除今后一打开主页就是一张广告图。

3. 一旦Facebook将来在Home上开发一个搜索引擎,将会威胁到Google的搜索量。

扎克伯格在回答问题环节说目前已经跟Apple在进行协商,但还没有结果,所以iOS版本的Facebook Home估计近期不会出现。Facebook Home将于4月12号在美国Android商店提供下载。Android Jelly Bean和Ice Cream Sandwish系统可以兼容。Facebook每个月定期会做出更新。

HTC First也将于4月12号上市,合约价100美元。参数为高通8930AA双核芯片,主频1.4GHz;4.3英寸,720P屏幕,Android 4.1果冻豆操作系统,使用MicroSim卡。内存16GB,RAM 1GB,支持LTE与NFC。500万像素摄像头,28mm焦距,2.0光圈。前置摄像头为160万像素。有红、蓝、黑、白四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09:20:00
国际资讯 物联网时代数据中心大战将起 苹果谷歌Facebook谁能笑到最后
随着互联网近年来的爆炸式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巨头开始厉兵秣马在全球范围内兴建数据中心以更好的服务临近地区用户。无论是苹果、谷歌(微博)还是英特尔、Facebook等 <详情>
2017-06-13 13:15:55
国际资讯 WhatsApp将放弃IBM云服务,改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旗下消息服务WhatsApp计划放弃使用IBM的云服务,转而使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详情>
2017-06-07 09:34:33
国际资讯 Facebook数据中心需求惊人 明年传将推出新硬件
近期服务器供应链传出全球社交网路龙头Facebook将扩大设置数据中心,除了欧洲之外,在亚洲日本亦将与合作伙伴共同设置数据中心,以Facebook使用人数增加情况来看,此举应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