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4日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今天为其Android应用发布了名为“Facebook Home”新版本。Facebook并没开发自主品牌手机,也没有针对Android打造一个全新的定制系统。Facebook Home实际上是款与Android深度集成的主屏应用,而非传统意义上的“应用”。

Facebook Home是首批大幅改造Android体验的Android应用之一。正如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说的,它并不是以应用为本,而是“以人为本”。

以下是对部分常见问题的回答:

1. Facebook Home是什么来的?

该新软件不仅仅是一款Facebook应用,它能够改变Android主屏,好比是覆盖在Android系统上面的一层“皮肤”。Home会替代智能手机的传统覆盖屏幕,推广Facebook内容,如图片、信息和状态更新。Home仍然会提供访问手机其它应用的入口,但其体验是以Facebook为中心的。

2. Home与标准的Android界面有何不同呢?

不同的地方主要在于Home的两项主打功能Cover Feed和Chat Heads。

Cover Feed就是用户打开手机后会看到的屏幕。它会直接展示来自Facebook朋友的图片和图片说明,而不仅仅显示时钟和背景图片。信息和状态更新会显示在屏幕上方,用户可以翻页浏览图片,双击就可以“赞”或者评论。

Chat Heads被Facebook称作通讯界面。用户收到信息时,不管是手机短信还是Facebook消息,发送者的Facebook头像就会显示在屏幕的一个小圈里。用户点击图片就能够与发送者聊天,即便是在浏览网页或者使用其它应用的时候。屏幕可同时显示多个Facebook头像,它意在为人们提供更加简便的通讯体验,免除来回切换应用的麻烦。

Home还具有一个涵盖用户最喜欢的应用以及Android基础应用的启动菜单。主要的Facebook工具,如图片、状态更新和登陆,也会作为按钮嵌入启动栏的上方。

3. 那是“Facebook手机”吗?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Facebook Home实质上是针对Android智能手机的整个体验的一种改造。从这点来看,那是Facebook版“手机”,但与此同时,Facebook并没开发实际的硬件产品。

从核心来看,Android系统可进行修改或者大幅调整。例如,开发者可以完全替换掉Android原有的数字键盘。

4. 要如何获得Facebook Home?

4月12日起,Home将可以通过谷歌Google Play应用商店进行下载。不过一开始它将只支持部分Android手机,其中包括HTC的One X、HTC One X+和即将面市的One,以及三星电子的Galaxy S3、Galaxy Note II和即将上市的Galaxy S4。

HTC也将推出一款针对Home进行优化的新手机HTC First。该手机将于4月12日在AT&T商店开售,售价为99.99美元。

Facebook表示,Home最终将会支持更多的Android设备,其中包括平板电脑。该公司今天的发布会上的幻灯片显示,未来它将增加索尼、高通、华为、联想等合作伙伴。

5. iPhone可以用Home吗?

不可以,Facebook称它专注于Android平台,苹果的平台是封闭的,不能像对Android那样进行修改改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09:20:00
国际资讯 物联网时代数据中心大战将起 苹果谷歌Facebook谁能笑到最后
随着互联网近年来的爆炸式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巨头开始厉兵秣马在全球范围内兴建数据中心以更好的服务临近地区用户。无论是苹果、谷歌(微博)还是英特尔、Facebook等 <详情>
2017-06-13 13:15:55
国际资讯 WhatsApp将放弃IBM云服务,改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旗下消息服务WhatsApp计划放弃使用IBM的云服务,转而使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详情>
2017-06-07 09:34:33
国际资讯 Facebook数据中心需求惊人 明年传将推出新硬件
近期服务器供应链传出全球社交网路龙头Facebook将扩大设置数据中心,除了欧洲之外,在亚洲日本亦将与合作伙伴共同设置数据中心,以Facebook使用人数增加情况来看,此举应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