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8日报道:独立移动电商爱购网一位离职员工对记者爆料称,爱购网在春节前夕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同时透露爱购网由于长期亏损经营已进入资金紧缺状态。亿邦动力网联系到爱购网副总裁邹俊,对方否认了上述消息,称不仅未大幅裁员,反而会进行扩招。

上述离职员工透露,爱购网员工总数在春节后从200多人缩减至70人左右,削减幅度超60%,主要是客服部、市场部。另外,该员工还称,爱购网继第一轮融资之后,一直没能获得第二轮融资。“由于未来盈利点不明以及持续的亏损,与部分VC的商谈均没有结果。目前资金较为紧张,跟不上运营。”

对于上述消息,爱购网副总裁邹俊分别予以澄清。邹俊对亿邦动力网表示,公司团队成员一直很稳定,“公司创业团队9个人,没有一个离开。”而对于普通员工虽然会进行末位淘汰,但并未大幅裁员。据他介绍,目前爱购网广州总部有员工200人左右,苏州和北京分部有员工40~50人。今年6月份公司还会进行扩招,引进策划营销方面的人员。

邹俊同时表示,爱购网亏损经营、资金紧缺的说法也并不属实。据他介绍,爱购网从2009成立至今,只有2011年轻微亏损,2009、2010年均处于盈利状态,2012年盈亏平衡,增长速度约50%。“2013年,我们会力争实现盈利。”

另外,邹俊还透露,爱购网2012年在经营上采取了开源节流的策略,营销上也更加理智,追求更高的投资回报率。今年,爱购网会跟运营商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手机移动应用内置来推广爱购网客户端。

据悉,爱购网是成立于2009年的移动互联网购物网站。2011年4月份,爱购网获得了IDG等投资机构数百万美金投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6 16:54:24
国内资讯 中国联通提交混改方案 裁员和薪酬引担忧
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陆益民在6月28日举行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表示,联通的混改方案已经提交,但目前还没有审批通过的时间表。不仅仅是央企,目前国内多个省份都在如火如荼 <详情>
2017-05-24 15:01:00
公众号 传乐视美国公司本周大规模裁员:员工数将由500人裁至60人
乐视美国最快将于美国时间5月23日宣布新一轮裁员计划,裁员幅度或在80%左右,员工人数将由目前的500多人裁减至60人。 <详情>
2017-03-24 11:46:50
互联网 思科宣布裁员5500人 2年前曾裁员6000人
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于周三发布第四财季财报的同时,宣布将裁员5500人,或公司当前总员工数的7%.此为思科过去两年里的第二次大幅裁员。2014年的重组计划中, <详情>
2016-11-29 13:37:26
国内资讯 贾跃亭壮士断腕:开启战略收缩 乐视或裁员10%
11月27日,记者从乐视内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乐视欲裁员10%,实行N+1补偿制度,非上市公司的子板块已经开始着手处理。截止到去年年底,乐视集团员工超过8000人,也就是说, <详情>
2016-11-28 09:43:00
国际资讯 浅析高频机和模块化UPS电源的优缺点
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甚至退出该领域,并将对涵盖该业务的NDG事业部进行大幅裁员。对此,英特尔方面明确否认退出可穿戴设备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