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0日报道:记者获悉,美国两大办公用品零售巨头Office Depot与OfficeMax正处于紧张的合并进程中,日前,两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组成了专门负责合并工作的委员会。

美国两大办公用品零售巨头Office Depot(欧迪办公)和OfficeMax的高管正在努力的磋商着涉及180亿美元的合并,他们希望借此对抗来自Staples和亚马逊等公司的竞争。但是,一个联合的更大的组织未必能成为大的在线办公用品电子商务公司。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为了更好的促进合并事宜,Office Depot和OfficeMax已经于日前任命了一个委员会,成员均来自两家公司的董事会,专门负责整合两家公司的过程以及寻找新的CEO。Office Depot董事会成员Nigel Travis(Dunkin Donuts的CEO)和OfficeMax董事会成员Jim Marino(Alberto Culver公司前CEO)将共同主持这个遴选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考虑把Office Depot现任CEO Neil Austrian、OfficeMax现任CEO Ravi Saligram等作为合并后的新公司CEO的候选人。

与此同时,两家公司的其他高管也共同组成了另外一个委员会,负责在年底之前完成两家公司的精简合并工作,也负责把年度成本控制在4亿到6亿美元的解决方案。OfficeMax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行政官Bruce Besanko,将与Office Depot公司首席财务总监Mike Newman共同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席。

据悉,Office Depot和OfficeMax于今年二月宣布了签署合并协议的消息,表示两家公司将以全股份合并的方式联合。根据该协议的条款,OfficeMax股票每股将可置换2.69 股Office Depot股份。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指出,基于2012年的销售数据,此合并使得新的整合体成为了价值180亿美元的公司。

OfficeMax现任CEO Saligram说道:“CEO遴选委员会的信息和整合计划进程的发布代表着我们在180亿美元全球办公解决方案公司的愿景上又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Internet Retailer估计,组成一个联合办公用品零售商可以为两家公司的电子商务业务带来72.6亿美元的网络销售额。

亿邦动力网查看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大的办公用品公司Staples的网络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8%,从106亿美元下降到103亿美元。相比而言,Office Depot的电子商务年销售额基本持平,约为41亿美元,而OfficeMax的网络销售额增长了10.3%,达到32亿美元。但是,即使新公司有近80亿美元的年度网络销售额,Office Depot和OfficeMax,无论是合并还是单干,仍然在一定程度上落后与Staple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6 09:36:00
运营商 组团围剿华为,为何多国谈5G色变?
本周,5G产业链上的大事有很多,其中,有一条主线。这条主线的核心,就是“华为”。 <详情>
2015-04-09 11:45:02
互联网 办公用品电商升级:透露未来的三个趋势
在消费端,更好的体验无疑将会促使更多还用传统方式购买办公用品的企业改弦更张,从而加速催熟办公用品电商的大繁荣、大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