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0日报道:在关闭了MSN Space两年后,微软昨日正式在全球除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关闭了MSN服务,改由Skype接棒。不过,MSN中国公关确认,中国大陆用户仍可继续使用MSN,无需担心。

尽管如此,中国大陆的用户数量也在日益减少,不少人感慨,登录MSN后发现,显示在线状态的“小绿人”越来越少了。

MSN不退出中国大陆

昨日,一条有关微软正式关闭MSN全球服务的微博在网络炸开锅,引起网友怀旧。微博称,基于营运成本不菲,又不能够有效创造收益,微软正式宣布4月8日关闭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服务,全球用户需由MSN转换成Skype。

此前媒体也有报道称,微软证实Skype将与MSN合并,2013年一季度,MSN将在所有国家退役,中国大陆除外。用户现在可以用微软、Facebook账号登录Skype。

但微博发布后还是引起网友怀旧:“曾几何时,还在为每日修改MSN签名苦思冥想,MSN里还有过自己的蹉跎岁月咧。”

白领小曲记得,2005年大学毕业后就职,同事间的第一句话都是“加我MSN”。

“当时觉得特别酷。”小曲在入职第一天就申请了微软账号。她回忆,每个工作日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开电脑、登录MSN、修改当日签名,写下心情。

随着使用MSN变成习惯,朋友间的联系方式也由大学时代的QQ转为用MSN。在MSN Space上传图文,也是她热衷的业余活动。

2011年3月15日,MSN Space宣布关闭,空间内容可以搬迁到新浪。之后,小曲晒图文的途径由MSN Space转为开心网、人人网,到如今使用微博,似乎Space关闭的影响并不大。

但昨日,微博传出MSN宣布正式“退伍”后,小曲伤感了。

“MSN关了,我上面的好友怎么办?”小曲说,用惯了MSN聊工作,传文件,换个工具,还真不适应。

幸好,MSN中国公关昨天回应,此次MSN退出服务的范围并不包括中国大陆地区,大陆用户无需担心。

MSN升级连通Skype

据媒体报道,2012年科技博客网站The Next Web曾统计,微软拥有1亿多名MSN用户,而Skype月度活跃用户约为2.8亿名。在2009年,MSN的用户曾经超过3亿人。

随着用户日益减少,微软去年就曾表态,Windows Live Messenger服务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停止使用,该公司将把1亿多名Messenger用户整合到Skype网络中去。

对于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的Messenger用户来说,要想继续使用微软账号,必须升级至新版的Skype,随后使用微软账号登录,然后其Messenger联系人将立即被转到Skype网络上去。

但昨日,用户臧小姐却体验了MSN升级后的不稳定。

她介绍,昨日打开MSN时,系统跳出升级提醒称,升级后的MSN可与Skype连通。没有多考虑,她点了升级键。“升级速度倒是很快。”臧小姐说,升级后她照常登录,却发现列表里的所有好友都没有分类,且全部显示为注册账号,备注名全部消失。

“几百个好友都混在一起,又没有备注名,我压根分不清谁是谁。”臧小姐求助好友,好友总结,“MSN总是做些让中国用户不适应的程序,把原来的优点全部舍弃。” 为了找回联系人备注名,臧小姐只好卸载Skype,重新安装MSN软件。

关闭前就已问题频发

在采访中,不少MSN用户都声称,在去年微软传出要关闭MSN的消息之后,MSN就不断出现各种问题,如备注名莫名消失、被盗号、无法变更登录状态、无法传文件甚至无法加好友。

还有用户因账号被盗用,导致联系人遭网络欺诈。去年,用户周蕾(化名)的MSN被盗号后,就有几个好友“中招”。

周蕾回忆,事发前一天,她登录MSN时收到好友发来的陌生网址,说请她欣赏单反摄影作品集。在点击链接被要求输入MSN账号和密码,以为是登录MSN空间,周蕾没有怀疑就根据提示操作,但奇怪的是并没有看到所谓的图片集。

到了次日,MSN好友陆续收到由周蕾MSN账号发出的代付费或购买充值卡信息,不止一名联系人被骗,有人最多损失约4000元。

“MSN越来越不好用,看来迟早要转用QQ。”小曲说,因为故障不断,给同事传文件早就回归用QQ或者通过邮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
2014-08-29 11:14:27
互联网 再见!那个曾经充满情怀的MSN!
这是一个伤感的时刻。8月28日,微软的一封邮件,正式宣告了MSN将永远与我们作别!离别的时刻定在了10月31日,据现在仅剩下最后的63天。 <详情>
2013-10-21 09:41:16
互联网 消失的MSN:互联网不是一个迷信品牌的时代
我的219个联系人中只有8位在线,而且他们的工作都可以归结为:外媒、外企。回看MSN的历程,我们发现互联网时代不再是一个迷信品牌的时代,而是一个注重用户切身感受的时代 <详情>
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