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2日报道:在互联网的大数据时代中,亚马逊可以监视你的购物习惯,谷歌可以监视你的网页浏览习惯,微博则对你的朋友关系一清二楚,可对于掌握数据资源的企业来说,这些数据的真实性又该如何保障?

在昨日举行的阿里巴巴大数据论坛上,阿里巴巴数据委员会主席车品觉披露,如何挖掘、分析和运用这些数据,并和社会分享,是未来大数据战略的核心所在。为了保障数据信息的准确、安全,阿里正在建立“数据的数据”,即阿里数据追溯系统,一旦数据在处理过程中“失真”,这套追溯系统会自动预警,自动查找数据计算过程中的疏漏。

作为年交易额过万亿元的中国大电子商务平台,全部两万在职的阿里巴巴员工中,约有800人常年从事数据业务工作。在车品觉看来,阿里巴巴旗下各个平台的大数据发展策略并不一致,但截至目前最成功的范例之一,便是以支付宝为代表的阿里金融板块和淘宝推出的“数据魔方”。

支付宝发展大数据业务,目前主要是为内部服务。比如,过去支付宝很重视新客户的获取,但后来发现新开账户的人多,关闭账户的人也不少,通过数据分析,支付宝建立了一个流失预警模型,预测每一个人未来三个月是否会离开支付宝,并对潜在的流失用户提出挽留办法。

从2009年以后,“大数据”才成为互联网信息技术行业的流行词汇。大数据指互联网公司在日常运营中生成、累积的用户网络行为数据,这些数据的规模非常庞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