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3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周五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由于该公司与苹果的竞争加剧,该公司上调了给予重要高管的股票奖励。

根据这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亚马逊已将苹果添加至其用于确定高管薪酬的对等体组(peer group)。

分析师和薪酬专家称,该文件表明亚马逊的业务结构近年来已经发生改变,使该公司与苹果的竞争加剧,并促使该公司上调高管薪酬,以增强自己对人才的吸引力。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投行B Riley & Co的分析师斯科特·蒂格曼(Scott Tilghman )指出:“过去几年,亚马逊已更侧重于硬件和数字媒体,而这些都是苹果的重点领域。因此,苹果被加入到亚马逊的对等体组,是有道理的。”

监管文件显示,2012年,亚马逊消费业务主管杰弗里·威尔克(Jeffrey Wilke)得到了91,289股受限股票(RSUs),与2010年的50,000股相比增长83%。

受限股票为股权奖励的一种常见形式,亚马逊通常每隔两年向高管授予受限股票。

亚马逊国际消费业务主管迭戈·皮亚琴蒂尼(Diego Piacentini)2012年获得60,246股受限股票,比2010年增长31%。同时,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主管安德鲁·雅西(Andrew Jassy)被授予59,519股受限股票,比2010年增长29%。

根据该监管文件,威尔克2012年获得的受限股票价值176万美元,而皮亚琴蒂尼和雅西获得的受限股票价值在120万美元以下。

与苹果竞争加剧

2011年,亚马逊推出了自己的平板电脑Kindle Fire;去年,该公司推出了配置更大屏幕的Kindle Fire,进一步与苹果的iPad竞争。

亚马逊正试图通过Kindle Fire出售更多的数字商品,如音乐、视频、应用和游戏等。目前,苹果的iTunes商店在该领域占主导地位。

亚马逊负责Kindle电子阅读器和Kindle Fire平板电脑研发的部门Lab126,去年在硅谷的中心地带租用了面积超过5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场所,与苹果总部的距离只有约13英里。

Compensia公司高科技行业高管薪酬咨询师马克·鲍戈斯(Mark Borges)表示,一家公司选择那些公司进入其对等体组(peer group),是基于这家公司将与那些公司竞争人才。

根据亚马逊周五提交的监管文件,威尔克、皮亚琴蒂尼和雅西获得的受限股将在2018年前分期授予,前提是他们在此期间仍在亚马逊就职。

尽管2012年亚马逊上调了高管的股权奖励,但该公司基于股票的高管薪酬仍然落后苹果。

根据一份监管文件,2012年苹果分别授予其四个高管——罗伯特·曼斯菲尔德(Robert Mansfield)、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布鲁斯·休厄尔(Bruce Sewell)和杰弗里·威廉姆斯(Jeffrey Williams——价值6000万美元的受限股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13-01-22 16:26:10
互联网 联邦快递快件资费上调5.9%
联邦快递集团公司近日宣布,从1月7日起,联邦快递地面包裹公司和联邦快递家庭投递公司(FedEx Home Delivery)将快件业务资费上调5.9%。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