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6日报道:近日,原盛大云计算CEO刘文博任酷6网总裁,原盛大多媒体创新院院长陆坚任酷6网首席技术官的消息让中国UGC视频行业为之一震。“技术派”高管入驻,意味着酷6网UGC模式发展朝着技术驱动的方向又前进了一步。

UGC即用户生成内容,用来描述用户产生的任何视频、话题贴、博客、评论、数字图像、音频等其他形式的内容,并被其他用户消费或服务于媒体,这种模式需要技术和服务的支持。

“UGC模式在视频行业的优势非常明显。”酷6网新任总裁刘文博提到UGC模式便赞不绝口,“今后媒体一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尤其是UGC模式,一定会取代电视,因为真正的UGC内容是互动的。可能我们做得有点提前,但是这条路是对的。”

UGC模式早在2006年便被Youtube全面引入,国内几家大型视频网站也曾凭此开拓市场。但由于其收益效果较差,长视频的广告效益更加明显,各大视频网站纷纷投身影视剧版权争夺大战,UGC在中国渐渐沉默。2008年,UGC更是曾被某网站高管形容为视频领域的“工业废水”,内容耗掉巨大的带宽成本却不能带来收益,甚至还引来版权麻烦。

目前,各大视频网站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视频行业似乎陷入了混战。在激烈竞争的各家急于寻找出路的背景下,UGC这匹低成本的黑马逐渐杀出重围,成为引领视频行业改革发展的新风向标。艾瑞咨询集团日前发布的《中国式UGC》提出,UGC大的特点在于优质UGC内容用户主动参与程度高,互动空间更大,传播效果更明显。

UGC模式成功的典型范例之一就是Youtube,作为世界上大的视频分享网站,其不管从用户规模、活跃度乃至盈利模式来看,在UGC的道路上都已相对成熟。“但是,Youtube在中国是不可能被复制的,因为太昂贵,代价太大。”刘文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做Youtube中国的学习者,而不做中国的Youtube。这个学习者要有中国式的、有中国文化的,也有中国市场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08-04 13:58:07
互联网 短视频营销优势已现 酷6专注UGC模式
一直以来,由于受传统电视广告思维所限,短视频领域的营销价值始终遭到严重低估。随着国外对短视频极度推崇的理念向国内渗透,在市场分析机构的“正名”下,短视频才得以迎 <详情>
2011-12-01 11:32:18
市场情报 豆丁网王宇:文档网站要让UGC模式成功“穿越”
提起UGC人们更多会联想到视频行业,在仿YouTube时代,中国的视频行业曾大肆宣扬UGC模式的优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