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6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手机宣布,将联合阿里无线、阿里云计算加大对应用开发者的投入,计划年内投入10亿元。

阿里手机同时承诺,将对搭载阿里手机操作系统的手机厂商提供直接的分润模式,今年将至少做到每台手机每月分润1元,明年将分润幅度提高到2元。

阿里手机承诺的上述内容,是该公司“新商业策略”的一部分。阿里手机方面称,该公司将“用平台、开放的方式,围绕手机操作系统,为手机厂商、开发者等搭建一整套良性的新生态体系”。

当天,阿里手机展示了升级后的阿里手机操作系统,并与卓普、夏新、基伍、康佳、小辣椒等5家厂商推出6款搭载了最新阿里手机操作系统的手机。据悉,这些机型的售价都在两千元以内,主要在淘宝网的“云手机频道”销售。

两年前的2011年7月底,阿里云正式推出操作系统“阿里云OS”。在阿里云OS刚刚面世之时,就曾有声音质疑它是基于谷歌Android系统改造,而非阿里云公司所声称的“独立研发的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但阿里云总裁王坚随即予以否认。

2012年下半年,谷歌多次发表声明,指责“阿里云OS是经Android系统修改而来的不兼容版本”、“直接使用了Android的运行环境、框架和工具”。阿里集团当时回应称,“阿里云OS不是Android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没必要与Android保持兼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31 10:13:47
市场情报 助力跨端开发 HarmonyOS 2.0手机应用开发者Beta活动落地上海
12月30日,HarmonyOS 2.0手机应用开发者Beta活动第二站在上海如期而至。华为与合作伙伴一起,与广大开发者交流HarmonyOS手机应用的领先开发技术和最新案例,现场气氛热烈, <详情>
2014-10-17 11:41:00
云资讯 基于PaaS的SaaS应用开发:风险降低五步法
拥有一个良好的团队遵循上述五个步骤就能够降低在PaaS上进行SaaS软件开发的风险。一个高水平的PaaS开发团队将有助于进行提前规划和确定具有成本效益风险缓解过程中应当包含 <详情>
2014-10-15 09:26:05
云资讯 云计算应用开发可帮助获得敏捷性
Piessens认为,敏捷开发战略是多种类型云应用程序的必然选择,其中包括了移动后端以及SaaS企业。 <详情>
2013-04-18 12:34:13
互联网 阿里手机卷土重来 与厂商结盟建智能终端生态圈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无线战略的重要一部分,蛰伏大半年的阿里手机卷土重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