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6日报道:记者获悉,上周,PayPal在中国的六个城市建立了商务经理团队,以开拓中国中小企业外贸电商市场。PayPal计划今年为逾4万家中国中小出口企业提供支持。

PayPal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向亿邦动力网表示,新成立商务经理团队是迄今为止PayPal在全面扶持中国中小商户方面最重要的举措之一,团队将分布在PayPal中国区6个办公室,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商务经理团队采用专人负责制,免费为从事在线外贸的中小商户全程提供专业咨询和实时帮助。PayPal希望通过各种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帮助商户突破四大成长瓶颈,包括提高网站转化率、打开海外营销渠道、完善物流服务、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

去年开始,PayPal针对中国在线外贸中小企业不断推出各种服务和优惠政策。2012年9月5日,PayPal正式推出了外贸通服务网站,通过联手跨境电商服务提供商,为国内中小型外贸商户提供配套服务。

有业内人士对亿邦动力网分析,PayPal已从一家单纯的支付公司转变成一家跨境外贸服务整合商,“至少在中国是这样的”。

而PayPal中国更加关注中小企业的背后是源于对其原本业务的担忧。

根据eBay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一度成为ebay营业额新的增长点的支付业务增长放缓,这表明PayPal以后的增长要依靠开辟新领域,ebay平台的支持力已经不足。而目前大中国地区已成为PayPal全球第三大市场,所以PayPal中国业务重心的调整显得极为紧迫。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胡柏迪于2013年1月18日接替田毓中成为PayPal中国区的高负责人。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此次岗位调整之后,PayPal中国区高负责人的职位由“中国区总经理”变成了“跨境贸易中国区总经理”。“新增‘跨境贸易’这四个字,说明跨境贸易这块市场是PayPal中国业务的重中之重。”PayPal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亿邦动力网表示。

“PayPal一直关注并支持着中小企业群体在跨境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我们的商务经理团队将尽全力帮助中小商户充分利用PayPal遍布全球190个国家、超过1.23亿活跃用户的市场资源,以开辟出一份长足发展的事业。”胡柏迪表示。

据了解,第八届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将于4月25至26日在宁波举办,届时敦煌网CEO王树彤、香港贸易发展局李家邦、一达通CEO魏强、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等众多外贸电商行业资深人士将就“中国在线外贸的现状和发展”展开深入地探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27 16:21:00
互联网 美国移动支付快速发展 PayPal交易额同比翻番
PayPal今天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旗下移动支付应用Venmo上季度处理的交易金额达到80亿美元,为去年同期39亿美元的两倍。 <详情>
2017-05-04 13:49:00
公众号 唱吧高级技术总监:小而精的初创团队如何保持?
现在,互联网圈经常提到“极致”这个词。在项目的完成预期上,我们经常会讨论到底是做一个大团队还是小团队这样的问题。那么,你的团队应该如何选择呢? <详情>
2016-11-16 14:49:00
运维管理 面对这些可能出现的意外,你的运维团队准备好了吗?
罗马尼亚一家银行数据中心业务中断了大约10个小时。原因是数据中心在对消防系统进行测试时,打开了储存有“烟烙尽”的钢瓶,“烟烙尽”通过软管和喷嘴均匀地喷洒在狭小空间 <详情>
2016-11-14 14:26:24
数据中心节能 终结系统管理员与安全团队之争
IT中最古老的纷争之一就是在应用安全性与应用性能之间。双方都声称有大量数据支持其论据。尽管在外行来看这看似不重要,但这并不是小问题。 <详情>
2016-06-08 09:37:11
互联网 Paypal在华遇劲敌 不排除与速卖通“复合”
行动和语言都在传递一个积极信号,在脱离母公司eBay后,Paypal要以更加开放和主动的姿态深耕中国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