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6日报道:对腾讯微信来说,当下最需要解决的事情已经不是要收费的问题了。昨日记者获悉,创博亚太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创博亚太”)已经对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提起诉讼,以侵害发明专利权为由状告腾讯微信,要求其停止对“附近的人”、“微信公众账号”功能的使用。目前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并将于5月8日开庭。仅用1年半时间就收获3亿使用人群的腾讯微信陷入树大招风的泥淖。

昨日,创博亚太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向山东商报记者证实,“腾讯侵犯专利权和商标一事已经交付给律师全权受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创博亚太在推广自己微信程序的过程当中,发现腾讯微信用与其相同的名字以及部分专利分得了大部分使用者,因此年初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向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发起诉讼。

山东创博亚太代理律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钱红骥、王宝勇昨日接受山东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腾讯微信涉嫌侵权的专利,是一项名为”提供与位置信息相关联的在线黄页电话簿的系统和方法(下称“在线黄页专利”)的专利,它是由创博亚太创始人,现任董事长侯万春于2009年5月21日申请的发明,并在2011年7月2日获得专利权。而腾讯推出微信的时间则是在2011年1月21日。“

记者查阅相关信息了解到,“在线黄页专利”主要是提供与位置信息相关联的在线黄页电话簿的系统和方法。王宝勇告诉记者,“微信软件,特别是其包括‘附近的人’、‘微信公众账号’功能,已经完整地覆盖了创博亚太拥有独占许可权利专利权的全部技术特征。”

在代理律师看来,“专利获得授权后是从申请日开始算,因此即使腾讯微信面市的时间是在创博亚太正式获得专利权之前,但腾讯微信也侵犯了在线黄页的专利权。”

记者了解到,目前创博亚太并未就赔偿等问题做出表态,但要求腾讯微信停止对侵权软件的使用。不过,截至记者发稿,腾讯微信方面都没有对该侵权问题做出正面回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08 09:21:22
国内资讯 华为称服务器遭美国政府入侵,今正式起诉!
中国IDC圈讯 3月7日,华为宣布针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的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 <详情>
2016-08-03 13:11:09
互联网 外卖送餐途中撞伤幼童 伤者起诉配送公司“饿了么”
因在送外卖途中配送员不慎将在非机动车道内停留的9岁幼童孙小天(化名)撞伤,孙小天将配送员所供职的“饿了么”网站上海拉扎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 <详情>
2016-06-30 17:18:15
互联网 高通起诉魅族:我们整理了被关注的十个问题
为什么被起诉的是魅族?同样是知识产权起诉,这次的专利诉讼有什么不同?有关3G/4G相关的手机相关的专利是什么样的情况?买一部手机,其中的专利成本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 <详情>
2016-05-24 18:18:00
国内资讯 湖南移动原董事长王建根被公诉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建根(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向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详情>
2014-07-04 10:50:47
互联网 阿里B2B回应前员工起诉:不惜代价坚守诚信
据悉,阿里巴巴国际站厦门区域一名员工,因与客户与公司规定禁止签约区域的商家签约被开除,以致走上司法途径。今天,阿里巴巴B2B做出官方回应,说明了当时出现禁止签约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