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7日报道:在国美在线与库巴的整合基本完成后,国美电商从4月的店庆促销开始了快速的推进。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表示,国美无意价格战,而会把重点放在打造供应链的优势上,并希望通过健康的增长在年内实现盈利。

供应链和客户将是盈利来源

不靠价格战靠何盈利?牟贵先的答案是供应链。而除了之前家电的传统供应链基础上,国美在开拓家纺、家居、洗护用品、母婴、健康等各个方面的新供应链。

与其他厂商不同,牟贵先认为,国美供应链的特点是一次引进单款商品,而不是一个品牌一些商品,然后通过调研和数据库,拿到一个合适的量,通过充分的储备实现利润。

另一个方式就是供应商付款的方式。如代销、现金结账、先买入再销售等,这都会让企业拿到一个不同的底价,再加上每次进货的量,都会让企业在同平台竞争时有着不同的成本。

上述只是毛利率的来源,而另一个影响盈利的方向是成本。牟贵先表示,无论是平台、人力、渠道、仓储等,更好的供应链可以将成本压低,而国美在行业中算“包袱”较轻的。

这就意味着,同样的商品卖一个价格,有的厂商盈利,有的厂商亏。

牟贵先认为,国美要做的,就是向健康的企业运营方向发展,争取实现盈利,而且这个盈利是要做到开放平台和自营B2C业务均盈利。

线上线下融合 家电产品占比将下降

虽然没有说明具体方法,但牟贵先表示,公司通过调整,让“线上线下员工都愿意干这件事(推动线上业务)”,这也解决了线下门店对线上业务的支持情况。

根据国美3月发布的公告,国美线下门店同线上业务主体公司签署了新的协议,包括打通采销的额度、商品类别,以及物流供应链支持等。国美在线在内部将以费用的方式给线下钱。

而牟贵先也提到,在门店的提货点等服务均是由量化的指标,而按照他的说法,线上业务的发展对传统员工也有收益。

目前,国美在线的工作重点是从家电开始的品类扩张,目前,国美在线已经推出母婴、健康、医药、体育、家具、家纺等品类,而未来数月的时间还将每个月上线一个大的板块。

家电在国美在线总销售额中占比80%。而牟贵先认为,三年内这个数据比例将在50%以上,但他最理想的是家电只有20%,80%是其他品类,但这个目标不能急,否则“容易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1 18:26:00
2016-09-07 10:32:18
市场情报 LED行业现回暖迹象 价格普涨约10%
经过全行业大面积亏损后,中国LED行业终于迎来回暖迹象。“目前,有一定品质的未封装芯片已提价10%左右。”9月6日,优品财富金融研究院LED行业研究院程宏伟对21世纪经济报 <详情>
2016-07-28 10:03:49
数据中心节能 选择主机托管提供商时需考虑的五大关键因素
本文就旨在能够帮助您企业尽量避免这些类型的缺陷和错误。虽然每家企业客户的主机托管需求是不同的,但在选择一家托管服务供应商时,普遍应该考虑如下五大关键因素。 <详情>
2016-04-11 15:01:24
云安全 黑客价格表:黑公司电邮500美元,假护照1200美元
据悉,倒卖各种在线身份、企业电子邮件收件箱访问权和假身份证的活动日趋猖獗。 <详情>
2015-10-28 09:31:39
互联网 京东家电总裁闫小兵:京东怎么会放弃价格竞争力呢?
京东与腾讯刚刚推出“京腾计划”,这次双11期间,腾讯微信也会为京东引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