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8日报道:eBay今日发布了截止2013年3月31日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一季度实现总营收37亿美元,同比增长14%;实现净利润6.77亿美元,同比增长19%;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51美元,同比增长16%。

“我们有一个强劲的一季度表现,Marketplaces和PayPal的用户数量都实现加速增长,GSI也帮助零售商客户们实现了比电子商务更快的增长。”eBay总裁兼CEO约翰·唐纳何(John Donahoe)表示,“科技正在创造一场商业革命,而我们正走在最前线。我们有着强大的移动领导地位,并注重帮助零售商和品牌商们随时随地的去吸引消费者。”

各业务表现

PayPal业务在第一季度表现强劲,营收同比增长18%,达15亿美元。该季度PayPal全球范围收获活跃注册用户500万人,截止季度末,PayPal全球活跃帐户数达1.28亿,同比增长16%。PayPal一季度净总支付交易额(TPV)同比增长21%,达410亿美元,增长同时来自eBay线上和线下的PayPal服务用户及商家。PayPal继续在发展市场、产品开发、客户参与和消费意识等方面投资。公司为小企业制定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PayPal Here,现已在日本软银2700个办事处提供,相关iPad版本也已在美国地区推出。PayPal在英国还发布了基于芯片和个人识别码(PIN)的PayPal Here,产品计划于今年夏天正式推出。PayPal离线支付方案现已在美国获得2万多主要零售商的支持。

Marketplaces第一季度表现也十分强劲,营收同比增长13%,达20亿美元。Marketplaces该季度新获活跃用户390万人,截止季度末,Marketplaces全球活跃用户共计1.16亿人,同比增长13%。不计汽车销售数据,总商品交易额(GMV)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1%,达180亿美元,反映出eBay核心技术在持续获得改善的情况下,使消费者购买商品的过程更加简单,支付也更加简化。总商品销售量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2%。全球固定价格商品交易额(GMV)同比增长17%,占总商品交易额的68%。不计汽车销售数据,美国市场商品交易额同比增长16%,国际市场商品交易额同比增长11%,达110亿美元。

GSI业务第一季度营收为2.36亿美元。GSI的企业商业平台一季度在全球电子商务(GeC)商品销售中创造了8.07亿美元营收,其中营销服务费该季达到约5000万美元。GSI一季度帮助旗下零售商客户实现了比电子商务更快的发展,实现同店销售同比增长16%。

其他财务数据

运营利润率--一季度GAAP运营利润率为21.3%,去年同期为19.9%。Non-GAAP运营利润率增长至27.4%,去年同期为26.9%。

税率--一季度GAAP有效税率为16%,去年同期为17%。Non-GAAP有效税率为20%,去年同期为20%。

现金流--一季度运营现金流为9.37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6.38亿美元。

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在一季度完成回购了价值约4.76亿美元的普通股票。

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非股权投资--截止2013年3月31日,公司现金、现金等价物及非股权投资总计115亿美元,2012年12月31日时为115亿美元。

业务预期

2013年第二季度--eBay预期二季度净营收将在38.00亿至39.00亿美元之间,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将在0.46至0.48美元之间,Non-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将在0.61至0.63美元之间。

2013年全年--eBay预期2013全年净营收预期为160.00亿至160.50亿美元之间。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将在2.23至2.29美元之间,Non-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将在2.70至2.75美元之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4-26 11:39:02
国内资讯 一季度通信业运行情况如何?权威数据来了
一季度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323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持续放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