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8日报道:搜狐视频今天连续爆出两个大新闻。与联通达成15元流量包月协议;与三星达成唯一内置协议。这两个动作将在受众人数和客户端装机量两点带来巨大影响。

有网友反映,新浪微博下午又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可以说与其盈利尝试密切相关。当微博中有淘宝商品链接时,商品图片与价格可以直接显示在微博主体中;更重要的是,该微博下方还会有两个相似商品的预览图,这两个预览图左上角有“推广”字样。 淼叔找新浪的线人了解了一下,这应该是微博商业化的又一种尝试产品,新浪内部称之为“橱窗推荐”。在监测到微博短链指向淘宝商品时,自动推荐两种相似商品预览图,达到类似导购的效果。

众所周知,电商网站的导购链接十分值钱,每次成交可以收获商品标价的5%-30%作为导购返利。通过橱窗推荐,新浪微博试图从此前盛行的“社会化导购”中,切下一块自己的蛋糕来。

据线人透露,目前这种导购合作还仅限于淘宝全站,也就是说,仅对淘宝商品链接提供这种橱窗式预览,推荐的商品也出自淘宝。线人不愿意透露淘宝是否与新浪微博达成了合作,但我们可以推测,要对淘宝商品做出匹配推荐,新浪肯定做不到,因此这方面必然得到了淘宝的配合;反过来,新浪微博用户所具有的性别、年龄和兴趣特征,也可以作为用户资料回馈给淘宝。

再往前一步,如果双方合作顺利,微博账号和淘宝账号可能会尝试打通,微博将可以根据用户历史点击兴趣和购买数据进行推荐,反过来也促进淘宝内部关于商品的“SNS化”。

这样能给新浪微博带来多少收入呢?具体数字无法估算,不过根据此前新浪公布的数字,2012年微博短链分享排名中,前10名网站共占总分享量的27.2%,其中仅淘宝网就占到8.2%;而在短链回流比排名中,前10名网站电商占据6席。也就是说,这个服务推出后,新浪可能拥有总短链数将近十分之一的展示橱窗。

在此之前,新浪微博主要有两种广告形式:一种是PC端及移动端广告的展示广告,另外一种是信息流广告。

在信息流广告上,2012年奥运期间邀请中国移动等品牌客户测试首个产品“粉丝头条”,2012年年底测试“粉丝通”,今年3月推出中小企业套餐,粉丝通正式上线。

而今天推出的“橱窗推荐”,可以视为最新形式的信息流广告。更重要的是,粉丝通需要各地代理发展客户,橱窗推荐可以由淘宝中小商家直接投放,新浪由此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广告自主权,并降低投放门槛。

由于在短链分析上不存在障碍,这种推荐客观上又会增加电商平台内部商品的曝光率,因此在未来,其他电商平台应该也会关注到这种形式的广告,而新浪微博也可以借此从庞大的电商导购、广告市场中分一杯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有一些店家和“淘客”,是直接将新浪微博作为营销平台、并由此获得成交量或返利的,一旦橱窗展示产品正式推出,新浪会在他们展示、推荐的产品下自动加上竞品广告。如果新浪不进行妥善处理的话,可能会引起这部分人反弹。据线人说,新浪内部也注意到了淘客一族的存在,会有相应的保护措施。淼叔将在今后的报道中关注这些措施的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1 18:23:08
2019-06-18 10:37:46
5G资讯 全国近50家医院已开展5G试点,这四大场景有望率先尝到商业化甜头
手术示教和远程会诊是目前3大运营商与医院开展最多的试点合作,其次是远程手术和应急救援 <详情>
2019-05-10 15:52:07
云资讯 踏进“浪潮”的石墨文档,和它加速商业化的一年
这是一个「没有捷径」的赛道,加速起来的石墨依然处于一场长跑中。 <详情>
2018-08-23 09:56:11
市场情报 UCan下午茶杭州站:突破困惑,为大数据商业化变现探寻出路
今天,对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已经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全新支点。各行各业在大数据领域的商业进程明显加速,但如何让大数据发挥价值还面临很多困境。因此,UCloud特地在杭州举 <详情>
2016-05-06 11:23:58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商业化愿景美好,隐私保护关注“两权”
大数据时代,企业的数据业务由成本中心转变成利润中心,数据挖掘在商业变现的同时也带来数据利用和隐私保护问题。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形成社会公众和第三方监督体系、建立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