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3日报道:4月19日消息称,本土外贸电商企业兰亭集势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公司拟上市地点定为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大公开发行规模为8625万美元,发行价区间待定,交易代码为“LITB”。

据记者了解到,兰亭集势成立于2007年,其控股公司注册在开曼群岛,通过其在香港和大陆的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开展全球网上零售业务。截至去年末,以婚纱业务起家的兰亭集势的独立商品数量已超过20万个,核心品类专注服装、家居和各类配件。

据悉,外贸电商模式使得兰亭集势颇受资本的青睐。以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和谷歌美国早期员工周哲的天使投资作为第一桶金,发展6年至今,已获得三轮风投支持,累计超过5100余万美元。

数据显示,兰亭集势的净营业收入从2008年的630万美元剧增至2012年的2亿美元。公司在2008年至2012年分别净亏损300万美元、480万美元、2190万美元、2450万美元、420万美元。不过,在去年第四季度,兰亭集势终于首次实现净利润为111.5万美元。

“按照过去的传统外贸方式,从设计到消费者购买可能需18个月,兰亭集势只需3个月;传统外贸下单一次要10万件起,兰亭集势下一次订单只需3000件。”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高级专家庄帅在其微博上说。

业内人士也指出,这类公司专注中小型产品,往往有较高的毛利空间。10元的成本价转化成海外市场10美元的零售价是很容易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两年多的时间,美股市场刮起了中概股的退市浪潮,让中概股上市进入了寒冬。近50家公司选择私有化退市,中概股在美国市场的水土不服现象十分明显。据了解,上一家在美国市场IPO的中概股是2012年11月21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欢聚时代。此外,2012年在美国上市的另外两家中概股分别是中国手游和唯品会。如果兰亭集势本次能够成功上市,这将是美国股市中概股2013年首次公开募股。

一位不愿具名的IT分析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如果兰亭集势成功上市,并不意味着中概股将迎来一轮新的上市高潮。“兰亭集势是外贸电商企业,并不是什么标志性的大公司,它的融资规模极其有限。同时,中概股在美国市场也面临诸多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9-24 11:01:52
互联网 兰亭集势将死,外贸电商也被巨头逼退?
最近,兰亭集势因为两件事而被推到了舆论中心。 <详情>
2015-09-23 10:22:29
互联网 贷款起纠纷员工离职 兰亭集势遇资金困境
独立外贸电商唯有努力获得投资并快速成长,才能与阿里巴巴等资本大鳄同台竞争。 <详情>
2014-01-23 14:07:57
互联网 兰亭集势涉足移动社交 玩转婚礼策划APP
日前,兰亭集势CEO郭去疾表示,供应链整合的B2C将不是其未来的唯一商业模式,兰亭集势将以开放的心态对待移动互联网,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道路。 <详情>
2014-01-02 09:50:37
互联网 eBay报告:德国或将成为外贸电商热门市场
外贸电商平台eBay日前发布的一份德国网购特征报告指出,德国是整个欧洲网购消费金额较高的国家,德国民众对网购的热衷程度也非常高,这将给中国的外贸电商卖家们营造一个优 <详情>
2013-10-25 09:24:09
互联网 外贸电商踏浪者:移动端用户超50%的血泪史
亿邦动力网获悉,外贸B2C网站踏浪者(Tidebuy)CEO杨兴建在2013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暨海贸会第3届年会上透露,踏浪者网站目前的移动端用户比例已达到55%~60%,相比国内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