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6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在线视频服务商Netflix周三在其投资者关系网站页面上公布了一篇由CEO里德·哈斯汀斯(Reed Hastings)写的公开信。信中内容除了描述了Netflix对未来电视市场的诠释和展望外,还同时透露了部分公司在运营支出方面的计划和细节。

信中很多观点是哈斯汀斯在过去曾多次强调过的,另外也有部分数据非常引人注意。Netflix现阶段每年花费20亿美元用于购买内容版权和打造原创作品。另有3.5亿美元则用于改善产品服务质量,包括视频清晰度和稳定流畅性等。Netflix当前每年的推广和营销支出大概在4.5亿美元以上。

关于未来电视市场:

哈斯汀斯认为,包括DVR和有线点播系统在内的“线性电视频道模式(linear TV channel model)”,已到了可以替换的时代。像是新生应用如Netflix、HBO及ESPN等,这些都可以在多个屏幕和设备上播出内容,将会是电视行业的未来。

在技术进步方面,4K的普及与个性化广告的流行,将会加快市场的转型。线性电视的需求将逐步转向基于应用程序的点播服务,“电视无处不在”(TV Everywhere)计划将能够帮助有线电视供应商完成和度过整个转型。最终,电视产业会实现本质上的变革。

关于Netflix的重心:

哈斯汀斯再一次强调,Netflix并不想与传统有线电视竞争,而只是想成为一个渠道,或应用程序,以供消费者选择。这意味着公司将会把重心仅放在少数的几个关键领域上,像投资以广告支持的节目内容就不是其中的一个。

对于哈斯汀斯而言,这不仅仅是为了让Netflix占据新市场优势,也是为了向消费者释放一个明确的信号,让他们可以信赖,并能够预期从购买的服务中所获得的价值。

关于版权费用:

哈斯汀斯给出一个例子:“我们可能会为了一部版权内容支付四年20万美元的独家在线播放权。而到了合约截止时,我们会根据该内容已被播放的次数来重新评估其价值。”

哈斯汀斯没有给出具体的名字。不过这或许可以解释Netflix为什么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不会与Viacom更新旧合约,而是计划就一些新的节目重新谈判新的合同。

关于HBO的看法:

长期以来,哈斯汀斯一直认为HBO才是Netflix大的竞争对手。在周一公布的财报中,Netflix表示其订阅用户如今已超过HBO的规模,但哈斯汀斯反复表示,其更期待的是希望看到大幅度的超越。

“我们有更多的内容、更多的点击及更广泛的选择,我们支持点播,支持在多种设备上播放,价格也便宜,因此我们期待获得HBO两到三倍的用户规模,也就是在美国境内拥有6000万到9000万的用户。”哈斯汀斯表示。

尽管Netflix今年在国内用户规模上超越了HBO,但哈斯汀斯也坦承,想要在原创作品、艾美奖获得次数以及国际用户规模等方面追赶上后者,Netflix仍需要数年时间。尤其重要的是,HBO很可能并不会停滞不前,Netflix的追赶或将迫使HBO更加上进和积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