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8日报道:近日,英国大的连锁商超之一、沃尔玛的子公司Asda正计划在电子商务上加大投资,扩展其“click-and-collect”项目,即推网上购物付款、实体店取货的O2O模式。

亿邦动力网获悉,Asda将在推出与其供应链、商店发展以及电子商务相关的新举措时,增加10.7亿美元的投资,并提供2500个新的工作岗位。

据统计,2012年Asda产生了约15.2亿美元的网络销售额,比2011年增长了35.7%。公司在其电子商务发展方面看到了希望,因此计划投资一笔资金来扩展其“click-and-collect”项目,这可以让消费者在网上购物、付款,然后在约定的时间去Asda实体商店取货。

Asda今年会将一部分新增投资用于在全英国568家商店推出这项O2O购物模式,并将扩展消费者可选择的产品范围。公司表示,除了商店,消费者也将可以在200个如Asda加油站柜台这样的指定地点取货。

Asda首席执行官Andy Clarke说道:“通过加快技术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专注于消费者的需求,以方便其购物,这样消费者就可以随时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据透露,这项“click-and-collect”购物服务是从去年秋天开始引进的,目前已经为公司贡献了约4%的网络销售额。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为了支持更大的电子商务运作,Asda还将在英国中部城市诺丁汉附近建立一个新的12万平方英尺的物流配送中心。这个物流中心将允许消费者直接在此领取网购的商品,包括像批萨一样的即食食物,服务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总共有25000种商品选择。

此外,据伦敦贸易研究机构报告,在英国这样人口稠密的国家,网络杂货购物成为了一个大业务,并将迅速发展。到2017年英国全年网络杂货销售额将达到178.6亿美元,将比2012年的85.7亿美元增长108.4%,这也许会给Asda带来新的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