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日报道:比利时电商协会(BeCommerce)近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约90%的比利时在线零售商对2013年电子商务发展充满信心。BeCommerce主席希森斯(Ceysens)称,电商将成为比利时的一个重要行业,在目前的商业环境下,综合的、多渠道的电商模式越来越重要,这意味着电商必须很好地协调线上和线下服务。

报告揭示了一个现有趋势网络零售商纷纷开始以独立公司的形象出现,而不再仅仅是零售商们的销售渠道之一。在比利时,独立电商公司比例大幅提升,已从2007年的27%上升到2012年的67%。而且,这种趋势不仅仅在比利时存在,而且已经成为全球电商行业的大势所趋。

同时,电商企业的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2012年,比利时26%的电商拥有6-10名员工,而拥有2-5名员工的电商小型企业占绝大多数。比利时本土企业中,63%的公司将在2013年招聘新员工,尤其是IT和网上营销专业的人员。

报告还显示,“跨境购物”已经出现大幅增长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比利时电商希望加大跨境销售力度。2012年,比利时有22.2%的商品流向其他国家,五年前这一比例仅为10.6%,这无疑给跨境寄递带来了巨大机遇。对于比利时本土电商企业来说,在比利时经营的外国电商企业带来的竞争也日趋激烈。2012年,63%的本土公司感觉来自外企的压力倍增,而在2011年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49%,不足半数。

此外,通过对当地550家网店的调研,BeCommerce还发现,2012年通过智能手机购物的人数比上年增加了3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7 16:28:12
市场情报 邀您共启 | 新世界、新经济,跨境电商技术服务分享沙龙即将召开!
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渗透已无处不在,网购的出现也使得“买全球”“卖全球”不再是奢望。 <详情>
2021-09-07 10:19:43
市场情报 跨境电商多元化发展在即,慧策旗下跨境ERP为商家护航
多元化战略转型是一条必然之路,为跨境电商提供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慧策认为,选择“出海”的跨境电商,拥有市场前瞻力与战略力,只需找到满足客户需求的最佳方式,并 <详情>
2020-12-24 18:38:4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跨境电商出口产业高峰论坛
网银互联LinkWAN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务中小型企业提供保障和服务,以技术能力联动产业和生态,助力综试区共同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 <详情>
2020-12-16 15:39:32
市场情报 斯图飞腾Stratifyd:AI助力跨境电商高效洞察消费者
无论跨境电商如何发展,平台商家的核心宗旨一直都是“围绕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商家需要关注消费者购物旅程的每一个环节,提升消费者的体验,确立自身的竞 <详情>
2020-11-02 16:07:5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受邀参加余杭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座谈会
LinkWAN基于网络即服务(NaaS)的理念,融合软件定义网络(SDN)及广域网优化技术(WAN Optimization)推出了新一代的SD-WAN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