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6日报道:记者从互联网整合营销服务商亿玛在线CEO柯细兴处获悉,电商用户正在向移动互联网倾斜,与之配套的移动电商营销平台开始兴起。为此,亿玛在线也将移动电商营销作为2013年至2014年的战略重心。

柯细兴向亿邦动力网介绍,亿玛在线在向移动互联网转型上,将采用两条腿并行的方式。一是将现有业务向移动端转移,拥抱移动互联网,并推出移动联盟;二是建立独立的移动营销平台,协助电商企业在移动端做好精准营销服务。

之所以选择双管齐下的并举战略,柯细兴解释称,移动互联网、移动营销有其自身的规律和特点,需要有个专注团队专注来做。因此,必须按移动互联网规律来办事,而不是按PC的规律来办事格外重要。

“我们的经验不一定符合所有的互联网公司,比如腾讯把原来独立的无线部门拆到各个业务,所有的业务要往移动互联网去扩展。所以说不太适合所有的互联网公司,每家公司选择不一样。“柯细兴指出,权衡两种战略,亿玛在线方面认为独立的移动战略成长性更强。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目前亿玛在线已推出独立营销平台“易积分”,其覆盖的媒体渠道基本以APP为主。但亿玛在线并不希望局限于此,包括WAP端、浏览器等入口的介入,易积分项目平台未来也会接入,并帮助电商广告主解决全网覆盖下手中的精准营销问题。

柯细兴指出,目前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与2005年-2006年的互联网联盟平台阶段非常相像。现阶段的移动互联网主要客户群以行业客户与小部分品牌客户、中小企业客户为主。

亿玛在线注意到,其广告主的受众正在向移动互联网迁移。例如其千家电商客户资源中,2012年有近60家公司已经开始移动化,虽然交易占比仅停留在4%-5%左右,但趋势明显。而2013年,近百家电商企业都开启了手机交易功能,占比其客户资源的20%。这也使得其电商客户向移动电商转移上有着先天优势。

据悉,亿玛在线旗下易积分平台的移动互联网客户中三分之一为电商客户转化而来,诸如京东、1号店、携程、凡客等投放量不在少数。此外,游戏类企业是其移动营销转化率较好客户类别;而大品牌和中小企业则是移动营销业务的重要补充。基于这样的客户结构,其服务策略则由PC平台上专注于电商客户开始向依托客户优势、扩充客户范围转移。

依照该势头,亿玛在线有理由期待易积分平台今年冲刺到移动营销的前三名,而未来阶段则有可能成为数一数二的移动营销平台。

“我们了解过行业内平台,数一的可能一个月不到千万的水平,前三就是五百万以上的水平,现在我们已经离第三名不远了,还有九个月的时候,每个月我们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从这个角度来说,对我们今年实现在移动营销平台的前三是充满信心的。”柯细兴向亿邦动力网表示。

亿邦动力网获悉,作为国内网络广告精准技术的引领者,亿玛自2004年创立以来就一直注重互联网广告技术的研发和投入,目前拥有成熟的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人群实时竞价(RTB)等精准技术手段,积累了1.9亿网购用户行为数据,服务了包括Top500电商企业在内的过千家客户,客户分布在传统电商、网服电商、纯电商、品牌电商等多个领域;仅在2012年一年就为独立B2C电商带去约17%销售贡献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26 11:46:29
市场情报 它们成为全球移动电商市场的领头羊
外媒近日报道,市场调研机构Technavio最近发布了关于全球移动电商市场的报告,报告指出21家在预测期间内将影响该市场发展的企业。 <详情>
2016-06-30 10:08:20
互联网 传联想移动电商推广部门计划裁员 官方予以否认
有媒体曝出联想移动计划裁员50%,主要涉及电商推广部门。凤凰科技求证联想移动方面,联想移动表示报道不属实,目前没有裁员计划,约谈员工属于正常的人员变动。 <详情>
2015-12-16 14:02:16
互联网 所谓社群电商,并非是为了颠覆传统电商的“新事物”
移动电商市场的巨头实际上依然是横行PC市场的阿里系。所谓移动电商市场尚未形成真正的巨头,其实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模糊的文字游戏,真正的说法应该是移动电商第三方平台尚未 <详情>
2015-12-09 20:40:30
互联网 移动电商加速来临 女人老人90后爱手机购物
移动电商尽管才刚刚开始渗透到中老年用户,但渗透的速度及潜力超乎想象。 <详情>
2015-11-19 09:09:59
互联网 从达令App看移动电商营销生态的打造
这种以建设营销生态为目的的营销实际上也为其他电商提供了积极的启示,那就是营销即生态,生态即营销,任何不以生态建设为目的的营销都很难在双十一这样的大考中取得优秀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