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6日报道:记者获悉,据研究机构调查显示,零售业与购物APP形成了一个新的生态系统,移动电子商务的爆炸式增长吸引品牌商和零售商不断投入到这个市场,到今年年底,移动商务消费将占到整个零售电子商务的15%。

移动电子商务是移动信息服务和电子商务融合的产物,而与传统电子商务的相比具有独有的优势。近几年,移动电子商务呈现爆炸式增长,点燃了品牌商和零售商们的激情,使他们纷纷投入到充分利用这个市场的行动中。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据comScore的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底,美国移动电子商务只占到整个电子商务行业的3%,而到2012年假日购物季结束时,这一比例增加到了11%。移动电子商务的消费接近186亿美元,而且还不包括旅游相关的消费。如今,零售业与购物应用程序形成了一个新的生态系统,到今年年底,移动端产生的零售消费将占到整个零售电子商务的15%。

市场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的最新报告指出了移动电子商务爆炸式增长的主要原因,并分析了其发展趋势:

首先,移动网络用户的不断增长是驱动移动电子商务增长的主要原因。安卓和iOS设备的扩散引起人们使用移动网络的习惯,从而驱动了移动电商的巨大增长。目前,美国54%的成年人拥有智能手机,25%的成年人拥有平板电脑。而在未来三年时间里,平板电脑的使用量将超越PC端。到2016年,全世界一年将售出4.5亿部平板电脑。但是,目前40%的电商网站流量来自移动端,而其产生的交易仅占25%,所以,移动商务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

其次,品牌商们正从多方面积极探索移动商务,如移动端的产品目录和优惠券,其结果非常成功。比如,移动优惠券帮助零售商和品牌商提高了实体店的客流量,也成为了调查线下购买数据的好方法,并很好的弥合了M2O购物方式的缝隙。调查显示,到2014年,移动优惠券的使用者将增加到5320万。

最后,不断增长的电子商务人口也将继续驱动移动商务的发展。对一半以上12至17岁的智能手机使用者来说,智能手机是他们最主要的互联网使用设备。因此,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购物将成为年轻消费者的习惯,而不再是一种新奇的手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6 09:36:00
运营商 组团围剿华为,为何多国谈5G色变?
本周,5G产业链上的大事有很多,其中,有一条主线。这条主线的核心,就是“华为”。 <详情>
2016-09-26 11:46:29
市场情报 它们成为全球移动电商市场的领头羊
外媒近日报道,市场调研机构Technavio最近发布了关于全球移动电商市场的报告,报告指出21家在预测期间内将影响该市场发展的企业。 <详情>
2016-06-30 10:08:20
互联网 传联想移动电商推广部门计划裁员 官方予以否认
有媒体曝出联想移动计划裁员50%,主要涉及电商推广部门。凤凰科技求证联想移动方面,联想移动表示报道不属实,目前没有裁员计划,约谈员工属于正常的人员变动。 <详情>
2015-12-16 14:02:16
互联网 所谓社群电商,并非是为了颠覆传统电商的“新事物”
移动电商市场的巨头实际上依然是横行PC市场的阿里系。所谓移动电商市场尚未形成真正的巨头,其实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模糊的文字游戏,真正的说法应该是移动电商第三方平台尚未 <详情>
2015-12-09 20:40:30
互联网 移动电商加速来临 女人老人90后爱手机购物
移动电商尽管才刚刚开始渗透到中老年用户,但渗透的速度及潜力超乎想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