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7日报道:根据亿邦动力网调查统计,2012年B2B行业网站年均营收为1052.5万,年增速9.7%,首次跌至个位数。这从侧面显示出2012年B2B行业网站的发展出现颓势。

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B2B服务市场收入规模达到361亿,比2011年增加9.49%,整体营收增长为历年来最低。B2B网站营收增速的放缓也影响了行业整体营收的增长。

亿邦动力网分析,造成B2B网站这一困境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来,越来越多B2B应用企业将电子商务预算转而直接投入搜索引擎市场,以广告和会员为产品,营销推广类B2B行业网站在2012年整体营收放缓或呈现负增长,直接影响了整个B2B行业网站服务收入增速情况。B2B网站正处于旧模式显疲态,新服务尚在探索之中的过渡时期。

另外,2011年,B2B网站年均营收增速为34.9%。2011年的高增长导致部分行业网站在2012年采取较为激进的发展战略,在战略布局人员等方面乐观投入,导致2012年全年营收增幅放缓。

上述数据均来自《中国B2B电子商务服务市场调查报告》,该报告是亿邦动力网研究中心每年定期发布的行业研究报告,是目前国内B2B行业最重要、权威的行业研究报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8 09:13:24
医健资讯 “互联网+医药”药师帮风波后的思考
去年以来,产业互联网在腾讯、阿里等宣布重点布局后,风起云涌。 <详情>
2019-05-21 16:56:27
云资讯 B2B:向B2C企业学习如何做好媒介投放
无论是B2B,还是B2C企业,媒介不单单是付费渠道,还有很多的免费渠道,如自有媒介、SEO、BD合作、EDM、短信等。 <详情>
B2B
2019-05-06 11:26:30
医健资讯 B2B医药电商的逻辑,到底应该是什么?
4月18日以来,网上陆续传出多张告知函,扬子江药业、九州通等医药工商企要求全面禁止其产品在药师帮电商平台挂网销售。 <详情>
2018-12-05 16:34:34
大数据技术 Ta从建设到运营 用大数据助力B2B巨头转型
在经济发展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是B2B电商发展的重要契机。“互联网+传统产业”将在B2B电商领域迅速成长。 <详情>
2018-10-12 10:59:39
云资讯 钢铁太重? 腾讯云何以“相中”找钢网?
近日,找钢网与腾讯云共同宣布,双方将携手在B2B领域进行合作,两家企业将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据悉,合资的新公司将推出以交易型SaaS应用产品为载体,面向B2B全领域的交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