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9日报道:新浪4月29日宣布阿里巴巴将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股份,占微博公司总股份的约18%,同时,允许阿里巴巴未来将这一比例提高至30%。

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的消息近日成为全球IT界的“重磅炸弹”,两大互联网巨头的“超级联姻”使得它们都可以获得对方“庞大的用户基础”。

微博等社交化媒体拥有大量的用户,也愈发成为电商引入流量的重要入口之一。通过社交化媒体带给淘宝的流量和销售额是非常可观的,而且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化媒体的发展,社交化媒体与电商结合也将成为不可阻挡的一股潮流。

2012年淘宝联盟平台为站长和淘宝客带来的分成收入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100%。数据显示,在淘宝联盟2012年30亿元的分成金额中,个人站点从淘宝联盟获得的分成最多,占比31%,近10亿元。其次是蘑菇街、美丽说、米折网等导购分享网站,占比21%。入口型媒体、垂直网站、门户视频、第三方代理分别占比19%、15%、12%和2%。

淘宝联盟2012年的分成超30亿,营业额在500—1000亿元,淘宝去年的销售额突破10000亿元,其中有淘宝联盟提供的销售额约占5%—10%左右。

从以上数据来看,社交化网络对于电商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二者结合也成为势不可挡的潮流趋势。此次阿里入股新浪微博,也给予了更好的诠释。

米折网CEO分析称,阿里核心看中的还是社交这个板块的价值,阿里一直想拥有这样的一块资产,这个布局的意义会远大于变现这个事情。随着腾讯微信的崛起,新浪和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也是为了与其制衡,以攻代守。对于新浪微博来言,相对来说并不是那么明显,但是对于财务上来说,是个不错的买卖,对于新浪的估值很高,消息发布后,新浪股价也一路飙升;从盈利来说,很难说整合之后,就能有质的变化,只是多了一层可能性和保障,微博的盈利问题是个社交命题,不是一个电商命题,电商只是可能的方式之一,但不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16 10:45:33
互联网 为与亚马逊一决高下 沃尔玛陷欺诈门虚报销售额
沃尔玛为了进入电商领域与亚马逊一争高下已使用过各种手段,而今据一位沃尔玛前高管的诉讼中显示,为了赢得商业战争已经连违法手段都用上了。 <详情>
2017-04-07 14:02:14
互联网 机器学习+社交网络:你的很多小秘密就被读出来了
当Cambridge Analytica等大数据公司宣称自己影响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它们立刻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 <详情>
2017-01-20 09:53:08
互联网 YouTube测试应用内通讯功能 向社交网络转变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会在未来向所有地区的用户推出该功能,但这项实验表明谷歌仍然在试图使YouTube向社交网络转变。 <详情>
2016-12-26 09:28:35
互联网 被忽视的“数字化霸凌” 社交网络兴盛让我们离伤害更近
面对浸淫在这样一个环境中的未成年人们和他们的霸凌,对于诞生成长在在这个世代里的孩子们,我们的心声在在将近一百多年前就已经被人道出: <详情>
2015-12-16 14:02:09
互联网 都在寻找社群,但社群的商业价值在哪?
除了形成一个高度活跃化的松散社区之外,社群的建立将可以帮助企业和用户之间增加深入互动,通过社会化媒体工具持续向用户输出有价值的信息,加深用户对于企业的印像并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