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9日报道:记者获悉,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2012年,淘宝开放平台上聚集的第三方服务商达到49万家,共服务于900多万家免费用户和100万家收费用户,依托淘宝平台的衍生服务营收规模约152亿元。

据了解,去年7月,阿里巴巴集团还推出了“聚石塔”云计算服务,以满足卖家日益增长的IT成本管理和安全管理需求。

阿里巴巴透露,2012年“双11”,天猫和淘宝191亿元交易额中,依靠天猫运营服务商支撑完成的成交额约占10%,在洗护用品、美容和居家日用等细分市场的占比则超过20%。“对比运营服务商的店铺和普通店铺,运营服务商的店铺运营水平整体较高,在收藏购物车、淘宝客、优惠券、流量优化和预售等方面尤其如此。”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除了引入第三方服务商解决卖家传统的电商服务需求外,2012年7月,阿里巴巴集团还推出“聚石塔”云计算服务,以满足卖家日益增长的IT成本管理和安全管理需求。

报告称,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营收规模为2463亿元,相比2011年同比增长72% 。其中,电子商务交易服务业收入为68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56%;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业收入为1174亿元,同比增长113%;电子商务衍生服务业收入为601亿元,同比增长150%。

“电子商务发展的过程就是一个商业生态持续演进的过程。以网络零售为例,从最初的网商浮现及其与消费者之间的共生进化,到网商/消费者与电子商务平台(如淘宝/天猫)之间的共生进化,再到网商/消费者/平台与电子商务服务商之间的共生进化,然后到整个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与全社会之间的共生进化,我们看到的是一场生机勃勃的商业生态持续生长、动态演化的生命历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梁春晓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7 17:45:00
新闻动态 2022年度中国IDC市场发展简析
文章内容来源于《2022—2023年中国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