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9日报道:百度宣布3.7亿美元收购PPS,将和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进行合并。双方团队的整合问题、品牌的整合问题成为这项交易中最被关注的关键点,爱奇艺CEO龚宇在接受网易科技等采访时表态,双方的整合将在30天内完成。

龚宇称,爱奇艺和PPS在用户和业务上的重合度非常低,仅仅在10%左右。且双方的互补性很强:爱奇艺的优势在网页端,PPS的优势在客户端;在技术上爱奇艺的CDN和PPS的P2P技术也能速度和视频带宽上实现互补。在广告收入上,爱奇艺有着精准的广告投放系统,但广告库存一直不够,PPS较为庞大的流量可以帮助消耗部分库存。

对比优酷土豆合并后一直面临的整合难题,龚宇直言,“爱奇艺和PPS的整合可以在30天内完成。”

两家公司合并后,将继续在热播热播大剧的版权购买和自制剧上发力,同时将涉足此前爱奇艺从未涉及的领域:UGC。龚宇表示,此前爱奇艺也一直有准备做UGC领域,而PPS的短视频一直做的比较好。

合并后,两家公司的广告系统将会打通,由于PPS此前涉足游戏联运,爱奇艺也将首次接游戏类广告。

谈到双方的合并过程,龚宇称这项合作谈了一年多,而至于为什么经历这么久的谈判过程?PPS的创始人徐伟峰打了个隐喻的比方,“我们双方的都是有家长的,谈恋爱是谈恋爱,最后结婚还得双方家长的同意”,暗示交易中百度和PPS的投资人在其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交易的打成主要是PPS的投资人起到主要推动作用,因为在这则收购中,PPS的投资人全部退出。

而龚宇坦言,华兴资本CEO包凡在这桩生意中起到了重要的穿针引线过程,启明创投在本次退出中获利10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11 14:13:40
5G资讯 爱奇艺龚宇:5G、AI的普及推动网络视听行业的发展
虽然有不少的问题,但是视频行业的新活力也处处体现。 <详情>
2014-10-13 09:53:05
互联网 龚宇:电影院注定将消失 爱奇艺该砸钱时不手软
爱奇艺比别人晚了四五年的时间成长起来,现在都已经超过其他行业的竞争对手,因为我砸钱。该砸钱的时候千万别手软。 <详情>
2013-12-20 11:04:18
互联网 龚宇:爱奇艺IPO还没准备好 暂无时间表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19日表示,爱奇艺会把独立IPO作为目标,但目前还没有准备好,上市时间没有具体时间表。 <详情>
2013-10-31 09:57:08
互联网 爱奇艺PPS“婚后生活”:做自制内容 推“一搜百应”
10月16日,爱奇艺、PPS全体高管悉数亮相,共同宣布旗下两大视频品牌iQIYI.COM、PPS.TV全面升级,并现场发布升级后的新品牌LOGO。尽管外界都在猜测和讨论着,这“拼”出来的 <详情>
2013-10-31 09:52:00
互联网 爱奇艺、PPS完成基础整合
互联网视频业今年“好戏不断”,前有百度爱奇艺和PPS的合并,后有苏宁斥资收购PPTV.而志在成为视频圈老大的爱奇艺PPS也迎来了“半年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