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1日报道:目前百度推出了一系列的网站SEO优化的说明,主要的目标还是针对网站的连接的问题,搜索引擎对于内容的重视不用多说是非常关键的,对于外链的要求也慢慢的开始提升了一个等级。

以前的普遍做外链的形式,在百度看来开始慢慢的落伍,像论坛签名、群发外链等形式已经慢慢的开始失去效果了。

最近lee提出来的比较强调的真实的推荐的外链,这个是决定网站的排名的非常重要的方面,也就是说,外链依然是决定网站排名的有利的方面,但是要保证是真实的推荐的外链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什么是真实的推荐呢?考虑到网络上面的外链的形式,本人分析有这么几种情况:

第一个情况是新闻源的推荐,这个是最真实的推荐,新闻源网站是百度等搜索引擎的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发布到新闻源网站的文章,都是经过编辑认可的,也就是说经过审核通过的文章。对用户是有非常重要价值的文章,这些通过新闻源的形式展示出来,属于非常真实的高效的推荐外链的形式。

第二个情况是论坛加精的软文,这个也是真实的推荐的形式,但前提是没有经过恶意的顶帖。对于很多的大型的论坛,比如A5、站长之家之类的论坛,如果能够提供非常好的原创的高质量的软文,被编辑加精,那么这个外链的效果是不容小视的,对我们网站的权重的提升非常的好。

第三个情况是rss推荐,这个对搜索引擎来说是用户的定向订阅,属于是用户的定向的推荐,很容易被搜索引擎认为是真实的评价。有很多的名人的博客在搜索引擎权重非常高的重要的依据就是订阅的人非常的多。

第四个情况是真实的转载,高质量的文章一直被搜索引擎认为是权威的象征,注定了被高效率的转载,那么被转载的次数越多,说明文章的重要性,那么很多的转载会被搜索引擎重视为真实的推荐形式,即使没有连接,也会被搜索引擎认为是高端的权重导入。

以上就是本人的一些浅见,也是在优化中总结的一些经验和方式,希望能够与更多的人交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