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3日报道:昨天开始,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在百度搜索关键字时百度右侧出现了个提示,“百度和中消协提示您:”字样,

这是百度为保障网民权益的又一变化。根据最新消息:5月8日,百度联合司法部、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发起“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宣布为网民使用百度搜索推广结果提供“双重保障”。大家注意到,这里是百度搜索推广的结果,不是自然排名的结果,我想百度也不会让网民在搜索过程中对所有搜索结果都有权益保障,任何一家搜索引擎都做不到,这样做也没什么意义!

什么是网民权益保障计划?

网民权益保障计划是百度针对百度推广这一产品对网民搜索相关百度推广的信息的给予保障。笔者了解到,当用户在百度上搜索商业推广信息并进行线上或线下交易后,如发现上当受骗,都可以向百度提供相关证据,申请权益保障。百度将第一时间复核网站推广信息,确认证据后,将给予网友高5000元的先行赔付保障金。一般程序为,登录申请保障--保障受理--网民获得保障,三个步骤,这里保障中心受理为5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期间,百度工作人员会审核并处理你的申诉。然后根据相关资料给出保障结果。

百度推广为何要保障网民权益?

一方面,百度作为中国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每天上百度搜索资料的用户多之又多,而作为百度自身的一大商业产品---百度推广,可能由于百度太多代理,对于客户的审核不够严密,导致了太多的欺骗消费者的网站也出现了在百度推广的结果中,最为常见的是医药类推广信息,百度有太多的中小企业客户,确实会出现审核不严情况。而用户在百度搜索资料时,近期经常出现被骗的现象,也有人在投诉百度,说太多的假广告,为迎合消用户的心声,百度不得不出此对策。

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从去年的3B大战以来,搜索市场百度多了个竞争对手360,360近期推出竞价时,明确说明不对医药类广告做推广,而且前几个月又上线良医搜索,让网民在搜索医药类信息得到的都是放心的结果,360这一大改变让百度自身有压力,虽然自己用户多,但如果不改变,其结果可想而知。360干净搜索的口号确实给百度不少压力,百度虽然也做了些改变,比如,推广结果中出现企业信息及是否为个人网站等,但用户可能并不会注意到这一点,于是百度就推出网民保障权益,为的是让用户在百度放心搜索。

网民权益真的有保障了么?很多网民可能没百度账号,好多网民得去注册个百度账号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05 15:12:11
云资讯 百度新一轮干部轮岗:押注云计算第二曲线,推动干部年轻化
5月5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获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邮件表示,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强化组织能力建设,公司决定进行新一轮的干部轮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