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5日报道:日前,焦点科技、网盛生意宝、上海钢联和慧聪网等四家B2B上市企业相继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表。亿邦动力网发现,相比2012年Q1,多数B2B企业的营收开始加速增长,而净利润却出现了下滑。

营收开始加速  生意宝同比翻三倍

亿邦动力网发现,四家企业均保持着较强的营收能力,相比2012年Q1,营收上都获得了增长。其中上海钢联由于旗下钢贸业务的快速成长,营收规模和增长速度上均排在了首位。

而对比2012年全年数据,2013年Q1慧聪网、生意宝和焦点科技的营收增速均超过了2012年全年的营收增速,这说明Q1这三家企业的营收开始增速。其中生意宝的营收增长最为明显,为去年全年的四倍。但上海钢联Q1的营收增速低于2012年全年的营收增速。

净利继续下滑 慧聪网逆势大涨

而从净利润上来看,首先四家企业仍保持着盈利,但同比2012年Q1,生意宝、上海钢联和焦点科技都出现了负增长,其中上海钢联的净利润出现了同比大幅下滑。而从整个行业来看,从2012年开始,B2B企业的利润增长进入了一个瓶颈期。

对比2012年全年,Q1净利润的变化更为明显。首先生意宝的净利润由增长变为了下降。其次,上海钢联的净利润由-8.75%进一步下滑至-60.2%。虽然焦点科技的净利润增速的下降幅度有一定的缩小,但仍是负增长状态。

净利润上唯一表现抢眼的是慧聪网,慧聪网Q1净利润的同比增速达到了282%,相比2012年全年的62%,也获得了较大的增幅。

B2B从业者对2013年业绩保持谨慎乐观

亿邦动力网日前对B2B行业网站经营者调研对2013年营收与利润预期。其中受调查B2B行业网站认为营收增速仍处于个位数或零增长的总和高达57.9%,分别为36.8%和21.1%。

经济大环境不乐观,且网站本身缺乏有价值的B2B服务,业内普遍对2013年营收增长预持谨慎乐观态度。

而在利润率方面,认为2013年B2B行业网站的利润率增速在个位数和零增长的人数占比总和也高达47.4%。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相比于营业收入,利润率调整的对策,对于B2B行业网站来说更多在于内部管理的调整。

受访B2B行业网站经营者向亿邦动力网反馈,2013年他们将调整人员结构,通过调低基本工资,定岗、定量、定薪的方式,增加员工绩效考核力度,力图保证利润率的增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7:59
云资讯 Canalys:Q3中国云服务支出达78亿美元,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前四
2022 年第三季度,腾讯云占据了中国云市场 16% 的份额。腾讯云仍致力于缩减亏损项目,并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 <详情>
2019-06-28 09:13:24
医健资讯 “互联网+医药”药师帮风波后的思考
去年以来,产业互联网在腾讯、阿里等宣布重点布局后,风起云涌。 <详情>
2019-05-21 16:56:27
云资讯 B2B:向B2C企业学习如何做好媒介投放
无论是B2B,还是B2C企业,媒介不单单是付费渠道,还有很多的免费渠道,如自有媒介、SEO、BD合作、EDM、短信等。 <详情>
B2B
2019-05-06 11:26:30
医健资讯 B2B医药电商的逻辑,到底应该是什么?
4月18日以来,网上陆续传出多张告知函,扬子江药业、九州通等医药工商企要求全面禁止其产品在药师帮电商平台挂网销售。 <详情>
2018-12-05 16:34:34
大数据技术 Ta从建设到运营 用大数据助力B2B巨头转型
在经济发展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是B2B电商发展的重要契机。“互联网+传统产业”将在B2B电商领域迅速成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