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1日报道:目前最热门的专业是什么?据全网发布最新职位数据显示,招聘最热门的第一个行业是电子商务。其中,大量的传统企业进入电商后,运营、推广等相关人员都非常稀缺,为此加速了电商的抢人大战。

据淘宝发布的人才缺口调查数据显示,24.86%电商最缺美工,24.29%最缺运营,22.6%最缺推广,19.77%最缺客服。

“现在招人太难了,用人成本越来越高,招个工作一两年的店铺运营,月薪至少要五六千。如果招个运营总监,没个几十万年薪根本拿不出手,还经常有价无市。”一家女装的总经理不住地叹息!

事实证明,电商发展的程度远超过人们想象,目前面临用工缺口也是非常大的。面对巨大的人才缺口,一些电商企业不得不采取极端做法来应对。高薪“挖角”,就是目前最常见的手段。正因为如此,目前电商企业人才的流失率远远高于传统行业。

电商之家创始人陈青龙指出,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近几年经济形势的变化,简单的利用传统的招聘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各个电商企业对电子商务人才发展的需求,靠传统的招聘方式已经没有办法使电商企业所需要的电商人才得到根本性的改善,为此,电商之家致力于全面的电商人才输送服务,以"让电商企业没有难招的人"为目标。

陈青龙表示,包括美工、运营、推广等电商岗位现在都急缺人才,以网店客服来说,目前至少存在60万个工作岗位缺口。中国电商人才缺口还会继续增加,未来三年人才缺口将达到445.7万。有这么大的缺口,主要是因为电商是新兴行业,而它的业务和数量增长速度太快。想要改变这种情况,应该从电商自身做起。

首先,改变原有的人员聘用模式。过去,电商主要想的是怎样赚钱,用人方面忙得不可开交时再临时现招聘,这样必然要造成人才紧缺,且工作能力不能保证。应该放眼可持续发展,拿出时间和精力去培训员工。其次,可以建立人才储备计划,由于企业也没多少时间去培养人才,所以可以选择电商之家的人才推荐,同时可以减少相应的时间成本,策划校招方案,让x相应的应届生改变对电商的看法。当然除了工资也要给员工一些软待遇,让他们有强烈归属感,不轻易跳槽。

我们一直坚持“让电商没有难招的人”为使命,坚持电商之家的价值观,不断的调整自己去适应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30 10:00:21
大数据应用 Forrester:C2M,客户时代的必然趋势
C2M是一种新型的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又被称为“短路经济”,目前C2M正逐渐被各大电商企业运用, 成为下一阶段的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和新方向。 <详情>
2020-09-21 17:17:44
云资讯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9月18日-20日,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2020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第十一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详情>
2020-04-26 19:17:17
国内资讯 工信部:新基建是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
4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会上指出,新基建、工业互联网和5G是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也是进一 <详情>
2019-08-02 12:34:32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精准“识才”,南京奖励高层次人才8200余万元
8月1日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政策兑现新闻发布会,宣布给5395名高层次人才奖励资金8200余万元,给30家科技企业发放“引才奖”近千万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