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7日报道:一家寒酸的网店,售卖几种普通的茶叶,短时间却有惊人的销售额,原来店主竟是挂茶叶卖毒品。昨日,仙桃警方通报破获一起利用网络贩毒的部督大案,查缴三唑仑片、盐酸曲马多片剂(分别为国家一、二级精神类管制药品)80多万片剂,涉案金额200多万元,两名嫌犯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刑拘。

寒酸的网店销量惊人

此案侦破历时7个多月,去年11月,仙桃市公安局接上级指令,淘宝网上有家网店表现异常,店主是仙桃人,查明异常原因。民警登录该网店发现,页面显示只有两件商品,均为铁观音茶叶,规格为每小包6g,单价10元。而且,这个网店非常“简陋”,网页上没有茶叶的任何描述。

一个喜欢品茶的民警通过所留QQ和店主联系上,发现店主对茶叶并不懂行,且聊天深入后,店主就会引导是否要“货”。此时,民警明白,对方是一个以QQ及淘宝网络为平台,销售国家管制药品的涉毒卖家。通过交易记录发现,其每笔均只销售两三件“茶叶”,但销售数量大得惊人,而且该店有许多“回头客”。

民警正欲对店主张某进一步调查,张某却人间蒸发。去年12月17日,民警对张某在仙桃的租住处搜出了盐酸曲马多片剂、三唑仑片等国家管制药品45万多颗,经检测,均为非法生产。

两名嫌犯先后落网

由于案情重大,此案被列入公安部督办案件,由仙桃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成调查专班侦查。

经过半年摸排民警发现,张某变换了几次网店名后,转至武汉继续从事非法买卖。而他进货的“上线”是广东揭阳的郑某,郑某在淘宝网上有家“女士内衣”的网店。本月初,民警决定收网。5月14日,张某在汉口一小区内的物流公司发货时,被人赃俱获,现场查获40多件包装好尚未发出的“货”。23日上午,在广东警方协助下郑某落网,他刚存入非法货款30多万元,从其住处又搜出大量违禁药品及制造原料、设备若干。

据调查,24岁的郑某是广东人,曾是医药公司业务员;28岁的张某是仙桃人,通过QQ和郑某熟识后,成为其销赃下线。目前郑某、张某均以涉嫌贩卖毒品被刑拘,其他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类似曲马多、三唑仑片等精神管制药品,必须由有处方权的主治医生限量开出,且使用者要实名备案。这类药品虽无海洛因、冰毒等毒性大,但其上瘾后比冰毒还难戒,长期服用之后会身体变弱、反应迟钝,性格孤僻、暴躁。大量非法制售,均以涉嫌贩毒处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7 08:48:07
医疗人工智能 一撮头发可检出半年内是否吸毒,黑科技助“智慧禁毒”显威力
今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据报道,去年以来我国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得到遏制,但重点地区问题仍然突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