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9日报道:5月28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2)》正式对外公布。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内地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增长,交易额突破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7%,其中跨境电子商务成为新的发展热点。

2013年5月28日至6月1日,第二届京交会在北京开幕,同期举行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会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李晋奇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2)》。他指出,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势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8万亿元,同比增长31.7%。其中,网络零售额超过1.3万亿元,同比增长67.5%。电子商务服务业正在成为新兴产业,全年行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

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呈现几大特点,包括网络购物大面积普及,销售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3万亿元,增速约为当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7倍。

同时,传统企业应对市场冲击,加大电子商务转型力度,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对传统商业影响显著,越来越多的传统商业企业涌入电子商务领域。

报告还称,跨境电子商务成为新的发展热点,模式创新成为新的增长点。

对此,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顾大伟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出口增速逐渐趋缓,过去五年中,出口年均增长不到10%,但同期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强劲。2011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6万亿元,同比增长33%;2012年跨境交易额2万亿元,增速远高于外贸增速。

不过,他指出,跨境电子商务交易特点是交易品种很多,单次批量、交易频次多,而且通关的方式普遍是快件邮件,这就使得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存在难以快速通关、难以结汇、难以退税的问题。

他透露,目前商务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质检总局、国家邮政局等部门正共同研究、制定促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相关的配套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将要建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邮件快件的检验检疫的监管模式,同时研究跨境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的安全监管和溯源机制,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邮件快件的管理制度等。

顾大伟表示,以上一系列制度的出台,将大大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30 10:00:21
大数据应用 Forrester:C2M,客户时代的必然趋势
C2M是一种新型的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又被称为“短路经济”,目前C2M正逐渐被各大电商企业运用, 成为下一阶段的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和新方向。 <详情>
2020-09-21 17:17:44
云资讯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9月18日-20日,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2020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第十一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详情>
2020-04-26 19:17:17
国内资讯 工信部:新基建是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
4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会上指出,新基建、工业互联网和5G是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也是进一 <详情>
2019-06-27 08:55:00
医健资讯 5分钟让你了解办理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许可证的相关条件
互联网是网络与网络之间所串连成的庞大网络,这些网络以一组通用的协议相连,形成逻辑上的单一巨大国际网络。 <详情>
2019-06-25 14:08:51
智能医疗器械 盒马无限接近卖药 新增三类医疗器械业务
随着便利店售药政策的进一步落地,以社区为核心的其他零售业态也在探索着搭载医药零售业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