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0日报道:记者获悉,日前天猫招商标准调整部分相关规定,要求服务商必须将所有代运营的天猫店铺,在6月20日前,按照最新流程在天猫平台进行如实报备。

参照天猫更新后的招商标准,入驻天猫的商家应如实提供其店铺运营的主体及相关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代理运营商、实际店铺经营主体等信息。作为代运营商,则需填写托管店铺信息、收费模式、服务内容、合同扫描件等核心资料。这也意味着商家与服务商之间的关系将更加透明,在得到官方认可下,也更加牢固和有保证。

根据操作流程,商家与服务商要先在线下完成服务合作的签约、续约、解约等操作后,再到天猫线上进行相关的报备。报备过程中,根据代运营商与商家的服务关系,如此前曾有过报备,仅需商家端确认即可。如果在服务平台上为报备双方的代运营服务关系,商家和代运营商两端均需按照新的流程进行操作。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天猫方面特别强调,针对天猫店铺的代运营服务关系全部按新流程报备,旧流程将不能再用;集市店铺仍然按旧流程进行报备。同时,天猫要求所有店铺的开店主体与经营主体资质透明,服务商今后每签约一个都需要按照规定流程报备。

天猫方面提醒商家,如服务商不报备服务合作关系,将遭到官方的扣分处罚,并限制服务商2个月不能享受专项服务通道。如果服务商连续6个月没有报备有效合作关系,将被取消天猫运营服务商资质,并且不能享受任何服务商服务。

此外,服务商报备的服务关系数将直接影响到服务商的评级,天猫向品牌商优先推荐评级高的服务商。

天猫方面解释称,天猫服务商运营团队会基于服务商所服务店铺做综合诊断,帮助服务商找到经营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提升店铺运营能力的培训,让服务商更快速地成长。

虽然强行要求商家及服务商进行注册报备,但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天猫不会主动对外透露服务商所服务的店铺名称。“除非服务商和商家已经达成一致,愿意将该店铺作为成功案例在天猫运营服务频道对外展现。”

有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电商代运营行业市场交易规模约为590亿元,近几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另据国家相关统计部门预测,2013年和2014年电商代运营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1341.7亿元和2684.8亿元,增速较2012年有所放缓,但整体保持在100%以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2 09:45:27
国内资讯 PUE>1.4不再采购 《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6月施行
该《需求标准》主要提出了基本要求、运维服务要求及数据中心信息(IT)设备及配套设备要求。 <详情>
2018-11-06 16:41:00
市场情报 资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东江湖绿色数据谷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大数据招商推介会
11月2日,由湖南省经信委、郴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和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东江湖绿色数据谷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大数据招商推介会在湖南省资兴 <详情>
2016-07-14 10:25:56
国内资讯 中国移动(安徽淮南)数据中心项目招商全面启动
中国移动(安徽淮南)数据中心是安徽省政府与中国移动战略合作的成果,被列入省重点工程项目。它是中国移动在全国实施大数据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东地区规模大的 <详情>
2015-03-12 09:28:27
互联网 天猫提高招商标准是卸磨杀驴吗?
天猫此次提升门槛表面看确实有卸磨杀驴之嫌,但从目的性以及手段甚至后果来看,提升门槛又是对的。如果想彻底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的事件发生,就必须提升准入门槛使劣币没有进 <详情>
2015-03-11 11:04:16
互联网 天猫招商新政“抓大放小” 小商户纷纷转让商铺
从3月9日开始,天猫正式实施招商新政,定向邀请商家品牌入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