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0日报道: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约为3.87万亿美元,而在外贸电商中,有约35%的成本与供应链有关。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极速发展,营销、支付、物流、服务等一系列做外贸电商所需的体系逐步完善,为中国外贸电商的繁荣奠定了基础。如今,在这个市场上,已经出现了数万家的垂直电商企业、数千家的服务商。敦煌网CEO王树彤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也表示,外贸电子商务这边风景独好。

相比较于传统外贸的运营,外贸电商省去了海外渠道建设以及零售方面的成本投资,企业的盈利空间有所增大,但由于外贸电商做的是把国内的货物发往全世界各地,物流就成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曾接触外贸电商多年的搜物网总裁李海涛表示,因为曾在外贸电商平台ebay工作过,这其中也发现了供应链对于外贸电商的必要性。“有些商品会有一定的保新期,而往往物流在方面短则一个多星期,长则一个多月,这会影响产品的价值,同时也增加了企业成本”,他说。

对于外贸电商遇到的这些问题,商务部信息化司司长李晋奇在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就提出,未来会积极引导传统企业生产和物流企业,加强电子商务和信息化方面的投资规模。同时,李海涛认为,传统企业做外贸电商要想降低成本需要优化供应链,打通多方渠道,这将会维持企业品牌,成为企业销量的增长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