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0日报道:随着我国互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传统的鞋类营销的触手也逐渐向电子商务渠道模式延伸。在众多的电商巨头不断地向全品类发展扩张的时候,我国一些独具眼光的企业开始着眼于一些细分产品类目。一些国内为数不多专注于品牌帆布鞋的知名电商,其成功地运作已经开始在业内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和前景。

尚普咨询轻工行业分析师指出:当前,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呈现出了爆发的态势。越来越多的传统鞋类企业开始通过构建一个个新型的电商渠道来融入互联网领域,以期待能够在日益激烈的市场上获得先机。但受到竞争趋势的日益恶化及同质化问题的严重,再加上电商巨头们的不断涌入,使得原本已经进入竞争白热化阶段的市场更趋向于饱和。怎样才能在这样的市场获得好的发展,成为众多传统鞋类企业关注的焦点。

由于市场的国度竞争,越来越多的鞋类电商开始用低质量的残次品或者仿制品来冒充正品,严重地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造成了目前鞋类市场价格无序,消费者信任度低的局面。尽管,从当前来看这似乎是一个不利的局面,但是这同时也给一直专注于正品鞋类经验的企业提供了一个有利的机遇。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鞋类市场运营商业模式及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显示:那些选择细分市场道路的鞋类企业,很好的规避了电商巨头们的竞争,而对于目前市场上一些零散的残次品或者仿制品零售商,那些凭借自身强势的正品优势和超低价格的奇异,也完全没有任何压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04 12:01:30
智能硬件 可穿戴科技设备或将呈现细分化趋势
国外媒体发表文章称,从数字行业不长的历史来看,各种技术领域往往会逐渐形成细分化趋势,诞生针对特定群体的产品。 <详情>
2014-11-03 10:36:48
国内资讯 细分化需求将加速模块化数据中心发展
于2015年1月7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大典(IDCC)将会单独设立《模块化数据中心及IT设备》分论坛。届时,诸多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将共聚一堂,畅 <详情>